我原以為很簡單
因為又不是沒做過
在團辦    我看過周大哥怎麼弄那些海報
我甚至也作過"襯"
所以幫size不合的畫裱框     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但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

預定展出美術作品的場地    因為段考必須先讓給教務處使用
我唯一佈置的機會是今天下午
沒想到竟然有模擬面試要進行
我只好跟我的小幫手躡手躡腳的進行    真是對人家不好意思
待全部的畫在地上就定位後
小助理開始要將掛勾勾在槽內
沒想到天花板太高    面試又在進行
他只好自己想花招死命將掛勾勾好
偏偏掛勾不爭氣    老是從天花板上掉下
唉    只好放慢腳步
這一放慢    就慢到五點多了

掛勾和伸縮線就定位後
就是作品懸掛的開始
天哪 還真是一件大工程

有些平面設計作品龐大
一個人是無法將作品抬起
順利掛好後(垂直的部分)   
掛勾卻不領情於我們的間距調整(水平的部分)
我跟學生拿掃把拼命推推推    掛勾就是不動
眼看天色就要暗下來
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踩在會議桌上做事
最麻煩的莫過於書法類    軟趴趴    真怕一捏就碎
作品過多的結果    連窗邊都不放過(所以我還得想辦法解決窗簾跟上方牆面兩塊色系的視覺問題)
甚至叫小助理把牆邊的壓克力展示架都拆了
因為真的放不下...

畫就定位    名牌說明也貼好後
開始調燈
跟團辦一樣    很專業的展示會場(不專業的就屬牆面吧,真想替他重貼壁紙)
燈有軌道    能前後調整
燈罩也能上下左右調整
我一路踩著會議桌    摸著燙死人的軌道燈
主任在旁邊修畫    真是難為他了
因為學生的稻草人頭掉了    腳踏車歪了
所以主任只好手動修復    否則會來不及

我真是小看了這個策展人的工作

不過我的小助理很阿Q
他說:老師,你為什麼要作行政?你不覺得這很像打雜的嗎?
小阿呆     學校就是要有這樣的人存在
打雜   說的好!
小助理原以為我是實習老師勒
聽見我教書的年資    嘴巴張的好開
"人不可貌相    海水不可斗量"

站了好久    腳板跟身體都分開了
週一再去奮鬥吧
有些畫得換位置才行
不過若仔細看
很容易發現我偏好哪一類的作品
因為我讓它們佔了很好的聆賞視野
偏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