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今天我太激動了
但是我有我的隱憂

之前
因為合唱團八月要去匈牙利比賽
蘇老師希望青年團的隊輔盡量不要麻煩團員
去找輔大合唱團或是淡江來營隊幫忙都比小福好
因為團員若在音樂營累垮了
八月去比賽肯定墊底
但是我其實很擔心
擔心什麼呢?
不是輔大不好淡江不好
而是那些穿了周伯伯設計的工作服可是代表福爾摩沙四個字
青年團是小福辦的
萬一小隊輔忙中有錯 弄個什麼姐弟戀的 或是亂回答學員問題
小福要擔當的責任可是全部
而今
八月的訂金確定丟到海裡了
終於可以讓團員有機會擔任音樂營的大哥哥大姐姐
這反而是我希望的結果
雖然敝人至今仍對無法出國來個大補帖上身而感到傷心
也沒辦法啊

為什麼呢
除了責任問題
還有一點是我希望小朋友能從各位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音樂不是問題|
能在小福唱歌 已經表示你音樂能力到某種程度
況且 小朋友還要在音樂營裡接受蘇老師的"授課"
但是你們身上還有一些特質是老師沒有的
就是 你為什麼還要再繼續唱?
蘇老師你不要生氣
不是說你沒特質好讓人模仿啦
是因為你當指揮啊 你又沒當團員 不一樣啦

想想團上多少人愛唱合唱是因為你唸音樂系?沒有啊 這種人不多啊
政原那麼愛唱歌卻唸個什麼航太工程
朱大哥常常拿隻筆撮他的掌上螢幕也不是彈鋼琴長大的啊
欣玲每天煩她的高鐵能不能通車也是在小福唱了八九年了
還有今天上台拿麥克風唱國王歌手的周柏琳真是不務正業
不去古蹟維護卻在他的合唱生命裡幫助成大合唱團(當然還有小福)留下最珍貴的資料
雅欣金喜昀融余老師主修聲樂卻跑來主修老師最不喜歡聲樂學生出沒的合唱團
為什麼
這裡又不是能餵飽你肚子的地方
大家為什麼會聚在這裡?
這就是你們的特質
也是別人沒得取代的特質
而你的特質就是我最希望小朋友知道的地方

那天我弟弟看我一邊看球賽一邊打學員全額獎學金之類的獎狀
還看到我在寫營規
我弟說:姐 誰邀請你去當營長?
我說:這...福爾摩沙辦的啊
看到我在證書上打了一些文字
就問了些青年團是怎麼弄起來的
我弟又問:第一屆喔
我說:對啊
我弟說:為什麼之前沒人辦?
我說:因為大家都想賺錢啊 這個教育意義大過盈餘 所以沒人想辦啊
我弟又問:會辦第二屆嗎?

會辦嗎? 如果今年搞砸了 那...就...

我們辦了這麼吃力不好討的活動
絕對不是為了小福
也不是為了培訓她們進大學音樂系
是為了合唱團
為了台灣合唱團的生態和水平

這個活動絕對不是辦公室和老師們自己在玩的活動
是大家的
歡迎會上各位傑出精湛的表演
絕對能在這些小朋友的心中勾勒出合唱團的趣味
合唱沒有貴族貧民之分
合唱沒有年齡之分
合唱沒有頭銜之分
黑手可以唱合唱 瑜珈老師也可以唱合唱
只要你有好聲音
只要你有好耳朵
只要你有王子模仿語言的能力
合唱團是張開雙臂歡迎你的
一旦一腳踏進來
你得到的絕對不只是音樂

今天去聽了成大50週年音樂會
看到一群人這麼以成大為榮
看到一群校友因為合唱團一號召大家通通都回籠了
看到以前柏琳為成大拍的一系列珍貴的照片
這些人 因為合唱而結識 因為合唱而成為彼此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想想朱大哥和周柏琳就知道啦
柏琳都說他是朱大哥的女人(只能做小老婆啦)

所以啊
你很重要
無論是小隊輔的你 還是鎂光燈下的你
都很重要

趕快公布曲目吧
講這麼多 也要讓上班族早點K譜吧
好讓大家有好表現啊
沒有原版譜的曲子 也不要用影印
乾脆背起來好了
還有 雖然你很重要
但是不要驕傲 要謙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