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法師是主禱文的置入性行銷
那麼交響情人夢就是向你推銷永不死的古典音樂囉

圖上的這些男女主角們
大概是我看過演飾專業樂手最用功的偶像演員
不好意思
金城武雖然很帥
但...拉起琴來的架式還比山葉音樂教室裡的Do Re Mi Fa Sol La Fa    I   Mi Re Do  0  I 還糟糕(註: I  是小節線)
儘管是漫畫誇張式的手法在講故事

音樂騙不了人
為了在瞬間產岀好的音樂而必須下的苦力也騙不了人

主角們都有各自的夢想
為了追求夢想放手一搏
於是從指間頃洩而出的古典音樂不再遙遠
因為每一個音符都是嘔心瀝血而來
野田為了幼兒教師的夢想所譜的屁屁體操
為了台下的千秋所彈奏出來的德布西
千秋為了在指揮的領域更上層樓而拼了命研究一點都不標題的貝多芬第七號(我個人鍾愛的第二樂章卻遲遲未出現)
為了與之匹敵所彈奏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青木在首席的角色上更多著墨了團長的角色
真澄在泡麵頭之外對定音鼓一如對千秋一樣真誠
峰不照樂譜上下弓的胡亂弓法所表現的熱情澆不熄對音樂的狂熱

看完當然心有戚戚焉

我唸書的時候到底有沒有這麼熱血澎湃啊?
偶爾啦
沒到廢寢忘食或是不顧家裡衛生倒是



學音樂是很傷家裡的經濟
唸大學前
我最高紀錄曾經欠長笛老師半年的學費
忘了是什麼樣的機緣把債一次還清
只知道當爸爸拿出一疊千元大鈔時(早破萬囉)
才搞清楚自己吃掉爸爸多少薪水
也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弟弟堅持不要去補習
但夢沒醒
師大唸不上
好歹師院隨便一間都可以唸
偏偏自以為是神童
以後夢想要當穿禮服的音樂家
當老師?沒興趣!
師大以下就塡私校(中山太遠了  沒啥冒險心  還把它放在文化後面  這志願根本是亂塡)
結果看看現在自己在哪裡
學校當老師啊

到大三終於醒了
乖乖去台灣銀行辦助學貸款
也該讓弟弟有權利行使他的洪家經濟權

不過也很謝謝輔大
讓我玩到很多教育科目以外的課程
還是受益良多

感謝當年學程開放
不然我現在早就餓死了
真正的音樂家早在中學時代頭頂就有星星啦
還發夢勒
有小福的黑團服穿就不錯了啦



不扭捏的喜劇表演
把戲裡扮演的個性演的很真
真是俗又大碗
有的笑
還有的聽



全劇第二名最正經八百的角色
清良
我常被她近距離鏡頭拉琴的樣子給嚇到
根本就會嘛
只要鏡頭又來
我馬上會化身成找碴的糾察隊

她不會拉琴
但是她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會
真是可圈可點啊
還有啥可挑剔呢?
只是好難把醫龍裡的她跟交響情人夢放在一起
人家現在可是佳麗寶的代言人喔

第一名應該是黑木

這就是我喜歡日劇的原因
很正面
很勵志
無論是木村演機師還是柴崎幸演修機師
又或者是上述的演員在扮演音樂表演工作者
日劇的手法都在告訴你
每一個職業它應具備的條件  人格特質
很實在

台灣的小朋友啊
絕對沒有哪個工作可以不流汗就能幾億幾億在跟人家談價碼的啦
別被台灣的連續劇騙了!!!
真不知台灣何時也能製作出這種寓教於樂又能闔家觀賞的電視劇啊

古典音樂
其實沒那麼遙遠
想想
巴哈前的音樂家我們不談好了
好歹它們也流行這麼久了耶
總有些道理吧
到底誰才是流行音樂啊?
搞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