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我扣留畢業證書的學生紛紛回籠
扣留的理由除了蘋果日報關切的原因之外
還有畢業生繳交作業不確實也是ㄧ大主流

所以最近被這些穿便服的畢業生給煩死
老師 我的作業都回收了
ㄧ語帶過......以為講個回收一切都好辦

回收?就可以不用交作業嗎?
當然不行
除了作文外其他作業通通可以影印
然後還要煞費其事地將答案寫在已油印筆跡的下方
有夠機車的
這是大部分畢業生的心聲

缺交作文者
通通以全新的稿紙再寫過一回
看這些頭髮五顏六色  穿著奇形怪狀的學生
兩篇作文題目當然以朋友回家為最佳典範
老師 為什麼你題目要訂這個?
因為你說你忘記班上作文題目是什麼  所以老師幫你訂兩個好寫的啊
可是很難寫耶  因為我都不回家的啊

怎麼會難寫?那就寫為什麼你會不想回家!

這些學生
常常就為了這一疊作業在教務處耗上ㄧ天
尤其是這兩篇作文我感觸很深
得不到關愛的孩子就自找出口尋歡
只是找錯朋友了......
所以看見輔導組長的眉批時
真是哭笑不得
慎選朋友

其實這些孩子都不壞
只是需要被關心




看了一疊文字租俗的作文後
回頭再看看下面這篇文章才又喚醒我對文字的生命力有多感動
看完竟然哭了
分享之

花宅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zeyinfaith 的頭像
    tzeyinfaith

    點一盞燈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