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啟程至但尼丁

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地圖上顯示的公里數是303公里。

從旅館望向善良牧羊人教堂,早晨的特卡波湖畔依舊吸引不少觀光客,真不敢相信今天就得離開這塊淨土。早餐是在旅館的餐廳享用,冷峻的空氣搭配上耀眼的陽光,令人忍不住想挑個靠窗的好座位,只是,腦中玩味的仍是昨晚那一場星空之旅,起的太晚,不僅鄰房的房車已走遠,就連靠窗的位置也生意興隆,不過我們都已心滿意足。

啟程往但尼丁的一路上有三條主要道路陪伴-798號以及貫穿南北的1號道路。聽來或許複雜,但紐西蘭的道路清楚易瞭,只要確定在哪個鄉鎮轉對路標,一切都變得簡單。

幾進中午,我們決定在主任推薦的Pleasant Point喝個咖啡再走。這個鄉鎮以蒸氣火車聞名,可惜十一月份只於1日開駛,美麗的月台無法讓遊客恣意遊走,卻意外在火車站旁發現這間咖啡廳-Legends Cafe

這間咖啡廳座落在火車站的後方、小學的右手邊,當我正在捕捉體育課的光景時,已經注意到小鎮對這間咖啡館的依賴度。既然不趕時間,喝杯咖啡再走。誠如店門口的招牌所言,店內陳設的收集品都非常特別,牆上的一幅早期羊毛大賽授獎的照片,正是店老闆年輕時的回憶,甚至畫框上還框上一絲羊毛作為紀念。我的小桃李最厭惡的樂器-直笛,也大剌剌的和她們的皇親國戚坐擁一個角落,鄰桌的貴婦們八成是鎮上的某太太,一桌盡是咖啡蛋糕伴著八卦流言,小道消息都有一絲絲文藝味。店老闆知道我們打從台灣來,不一會兒,店內的鄉村音樂迅速變裝成中國笛,我驚訝地對老闆說:這是國樂耶!老闆也挺有意思地回:我們店內準備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以備不時之需!

我還記得這也招牌之一。名片是這這樣寫道:
Legends Café
- Great coffee
- Fabulous food
- Friendly service
- Fantastic atmosphere
- Relaxing music
- Interesting collections
- Private functions
- Tour groups
- Musical events
- Meetings and gatherings
- Birthday parties and special occasions
有機會在紐西蘭現身的遊客,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杯喝咖啡再走。

紐西蘭人對1號道路的依賴,如同中山高上的飽和。許多動物命喪在開車不眨眼的車輪下,不屑如我,竟也在這一天送上一隻小麻雀的靈魂。輪迴啊,就發生在日復一日的時光裡,路上的屍體吸引了同伴前來覓食,一時嚐上癮,卻忘了無情的殺手仍在後方像幽靈般揮散不去。西方是極樂世界,但仍無法彌補我對你殘忍的殺害,甚至連Tony都擔心他的性命可能也會栽在我的悸慟中,考量他沒有我對生靈有情有義,片刻掉淚後仍握著方向盤往目標前進,慶幸的是,我再也沒殺生了!

一路向著國境之南,路上的景致也起了變化。

路旁一片小黃花,忍不住下車爬上籬笆看個究竟。臭Tony竟丟下我在時速100的馬路上橫越並攀爬,也顧不及美醜了,東方人橫豎看都一個樣吧!第一次爬籬笆,感想一:這堆雜草承受吾人之力,想必也是一種苦痛。感想二:洪同學,很久沒運動齁!

一片綠意難得沾上一抹黃,更為大地增添些許光彩,不知是吾人攀爬籬笆太過招搖,還是這片花海格外引人入勝,離小白後方不遠處,也見一位觀光客和我興起同樣的興致,自由行應當如此愜意才是。Tony啊,留在車上看風景會有籬笆外風雅嗎?

回到車上沉澱許久,卻見前方一位老奶奶下車向我們走來,心想這媲美國道的車速適合人行走嗎?老奶奶卻已出現在我窗前。
車子岀了什麼問題嗎?
我答道:沒問題啊,我們只是暫停路邊拍個照。
因為車子打了雙閃燈,我以為你們遇上麻煩了,所以來問問。

這就是紐西蘭人的古道熱腸。害我都為自己的台灣習慣感到不好意思,原來,人家真會認真看待你的雙閃燈標誌,哪像台北市一堆路邊暫借問也來個雙閃。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79號和8號公路,是我一路走來看到最怡人的風景。




當下真有點衝動想讓手指活動活動




老闆當年得獎的衣服還框在牆上



小鎮不大,咖啡店的人潮卻絡繹不絕



請問這是什麼花?  我費好大的勁才能靠得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