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冷,山上的濕氣把地磚弄得潮濘不堪,突然憶起那段住在樹林市場旁的日子。爸爸來台北過夜,看著我向灑著漂白水的地磚刷洗,我只能說那天是我心血來潮。
我跪在地上抓著菜瓜布一塊一塊的刷,刺鼻的漂白水味道卻推不開這話匣子一開就關不了的父女,爸爸看著我最後將一塊塊地磚上的黃泡沫,用抹布一一清走後留下的白與淨後說道:如果妳媽也常常弄弄家裡多好。

好多年了,那個畫面、那些對話甚至是那天客廳裡的味道,我都記得。

今天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聊天,因為今年是我第一次開始沒到爺爺的骨灰前跟家人聊是非。爺爺的骨灰今年搬家了,搬到風光明媚的三芝去,媽媽說爸爸看了那裡好喜歡,居然也心動想跟爺爺葬在一起,我聽了很難過,媽媽卻說:我就跟你老爸講啊!三芝又不熟,後半輩子都在宜蘭過活的,還是葬在宜蘭好,就算走丟還找得到路飄回家!還安慰我:這是人生大事啊,沒什麼不能聊的!

真不知道我媽的蘇氏幽默是怎麼來的,我跟我弟的幽默感八成也是她留給我們的。

唉~心情糟,我該拿那幾個已經認為自己是放牛班的學生怎麼辦哩?麻煩振作一點,拿出骨氣來嘛!弄得我今天心情也不好,明明就練得來,為什麼沒試幾次就放棄呢?

親愛的爺爺,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是我在小時候有看見過你唷!看見你站在二樓的樓梯對我微笑,是那種眉開眼笑,很真的微笑。媽媽說是你飄來宜蘭看我們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媽媽亂唬我,在神明桌前對你許的願望倒是很靈驗。

想到再也不能跟爸爸媽媽在清明節相聚台北、跟爸爸比賽折元寶、跟弟弟一起看火舌丟紙錢、一家人掃玩墓在台北市坐捷運吃美食,這麼稀鬆平常的事,現在想起來,居然有點感傷,就跟昨日在龍巖人本的山嵐一樣,濃的化不開的惆悵。不知道婆婆昨日跟我講起她父母親的墓時,是否也跟我一樣五味雜陳。請爺爺奶奶在天堂多多關照爸爸跟媽媽還有弟弟,希望爸爸少抽煙、媽媽桃李滿天下、弟弟趕快把北加州的程式跑完然後把弟妹娶回家!

四月天,我需要太陽,滿滿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