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小時候就常常研究的問題。青春期還挺喜歡用很多好惡、類別、星座、血型等找自己的定位,也是自我探索的一種啦。

從小就在游泳池長大,那是一種非定性的休閒娛樂,似乎所有的宜蘭人都應該會游泳似的,經老弟提醒才想到:我的母校羅東高中也把游泳視為畢業條件之一!不知今日是否也有同樣標準呢?雖常與水為伴,我卻比較喜歡爬山耶!

唸國中時,有一群同學特愛往山裡跑。在大溪跟大里之間有個桃源谷,說實在的,不真正登上山頂還真不知桃源谷長怎樣。從老家坐上普通號火車到爬山的過程,多半歡樂是大於沮喪的!從國中到高中,桃源谷都去了不知幾回了,還是常在山裡鬧笑話。記得有一回我穿了特紅的上衣,卻忘了常在山頂遇上水牛吃草應該有所警惕,那一次笑話鬧的可大了,一隻小水牛也在行列裡,偏偏那群水牛又集中在下山處,母牛、老牛、公牛忙著捍衛家園,我忙著逃命,同學也跟著倒楣,都那麼多年了,當年這種場景還記憶猶新啊!

老爸說我小時候跟著他上太平山就展現我對走路的愛好,這愛好直到高中參加救國團的曲冰之旅終告瓦解,這條小命差點就栽在那條崖邊的步道!還好裝備重,身上的疲憊再加上睡眠不足,我竟然可以就這麼走到懸崖下,要不是崖邊那顆樹卡著我的裝備、要不是後頭中正預校的男生夠機靈,大概魂兮已。

感謝灣灣的爸讓我找回對山的感動,也感謝愛海的Tony捨身與妻同心,還有送給我一台這麼好的G9讓我記錄所有的美麗,回到山的懷抱讓我再次體會腳踏實地的欣喜,年紀大了,體重也增加了,不像青春期一樣健步如飛,靠著雙腳和意志力走完全程,回到起點後又重新認識自己一次,好像又脫了一層皮,重 ─ 生 ─ 啦!

都活著回來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還沒睡醒

這張是Tony最喜歡的 (2009年 攝於太平山三疊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