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序一



出國的念頭就在一念間。

 

我們穿梭在熙熙攘攘的士林夜市,身旁盡是標準的北京腔調,突然有感而發也想跟這些彼岸觀光客一樣,到異地去當個觀光客。學姊想去巴里島,我想去京都,因為一個想去深度按摩,另一個想去認識除了東本願寺外的京都,我甚至認真的提議去英國好了。兩個女人就在紅燈的路口妳一句、我一句,聽得隔壁的觀光客還瞄了一眼,不過我想不是因為這些對話,而是學姊那天短裙下的美腿太誘人了。

 

學期末,巴里島似乎就快成行,但隨著暑期的來臨,當初搖旗吶喊的熱情也漸漸被太陽消噬了。突然,京都就浮上來了,飄在庶務二課的辦公間,飄在辜狗的網頁裡,就在我尋找民宿的同時,學姊建議先讓她跟啾搞定機票再說,於是我就放心的跟著其他同事去環島了!

 

十天的環島好不愉快,都快讓我忘了有坐飛機這檔事,接著我又跟著以前合唱團的團員去了趟豐山,哈,就在我已經把八月當成是美白月的時候,學姐問:慈蔭,京都現在怎麼樣了?

 

回到台北已經七月中了,當初相中的民宿已經不可行,所以當旅行社的小姐問我們:有想住的飯店嗎?我的腦海只浮現新阪急。京都新阪急、梅田新阪急,這些都是我跟合唱團去日本演出跟比賽時入住的飯店,就這樣,許多好的、不好的回憶將再湧現,戰勝它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面對。

 

2009811,日本航空JL將帶領我們這三個連在台灣都不曾一起住宿過的女人前往關西,總計七天六夜。

 

說實在,這個決定快的連我當時都不敢相信。


1123994233 

攝於2005年   梅田新阪急

 

 

101_0106 

攝於2005年 我在京都唯一拜訪的寺廟-東本願寺
Tony啊,張開你的雙眼啊,看看你老婆以前多苗條啊!


  

攝於2005年 當時甚至連茶寮都路里都只有拍模型的份
2009年的今天 口味改版了喔!


 

因為那年我忙著上課-連相機都是跟復國借的(是吧,復國?),萊卡的唷!復國真大方!
模糊是因為拿相機的外國人手震,相機可是高檔的哩!


 

還有四條通

大家都不會用萊卡相機嗎?


1123991150 

那年還有比賽,代表台灣拿了二金一銀.所以我沒有真正看過京都
有發現我坐在走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