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梗,我其實想很久了。

我像隻獅子等待著契機、還有我自己的態度......我不想傷害任何人,但面對一群屢勸不聽、對師長不敬、對同輩行為輕浮的他班男生,每節下課都在本班教室外徘徊甚至群聚(更甚者還直接踏進教室裡)的情形......我必須承認:一個巴掌拍不響!

我不認識這些男學生,跨太遠了,跨班又跨年級,我已經教了16個班,佛光真的有限!

在我開玩笑的口吻裡,我最要表達的其實是→

自己決定自己的價值!!!

 

 

 

 

 

 

所以到底是花蕊還是大便?


 

遊蕩的孩子越來越多,甚至拿著斷掉的拖把長棍在我的音樂教室前徘徊,教室裡不識相的小兔崽子還和外頭的人你一言我一語,我憂心教學環境、導師也擔心孩子成為他們吸收的對象,但你說他們真的很壞嗎?

今天改到一篇生活札記,班上的女生為自己的朋友辯護,因為我不高興她一早六點半就和這些他班男女生在早餐店混到八點多才進教室,我請母親多注意她的交友情況,並且多留意其中這位男生的態度。她寫道:
老師,xxx其實不是壞小孩,他只是行為不好,可是他的內心很善良。

老師當然知道他不是壞小孩,每個人本來就有善惡兩面,所以我們需要透過學習和模仿讓良善的那一面佔盡優勢,老師擔心他對妳不正經的舉止會傷害了妳,我必須保護妳呀!行為如果脫軌了,路就走歪了......

我每天面對一群荷爾蒙旺盛的孩子,老師的其中一項職責就是讓他們行走在一定範圍內的正軌上,但我們更需要家長的支持,孩子畢竟最後是陪著你們走完生命的路程啊~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外,班班也有本經書要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