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當爸爸了!

沒想到當年這個跟隔壁桂家小妹互罵三字經,結果被我罰跪到連我爸媽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罰的而可憐兮兮的弟弟,竟然當爸爸了

弟弟愛踢足球,國中時還曾一度把腳給踢斷,使得醫生不得不在小腿裡裝上鋼釘,那段時光老弟就像富家貴公子,每天讓爸爸騎著歐都賣上下學,但是老弟竟也可以一路踢到大學校隊,甚至連當了上班族,都可以為了踢足球而千里迢迢從園區坐車到台北組隊......

所以當機器顯示胎裡的孩兒是個男孩後,這個新手爸爸已經替兒子打聽好兒童足球隊,只差沒報名而已!

不過老弟連孩子的保險都打理好了,這點讓我跟媽媽好驚訝-原來弟弟早就偷偷長大啦!再也不是當年那個午休偷跑到教室屋頂,和同學拿著木劍比武的小朋友了!

星期六,媽媽從老家上台北,前一晚問我該帶甚麼禮物比較好?我都已經打點好了,不用操心,然後一早我們再一起驅車前往新竹;親家從府城北上,沿著高鐵路徑穿梭到竹北,長輩們一夜都沒闔眼,都為了這個小生命而雀躍不已。小朋友比我想像中的小隻,像個蠶繭一樣,緊緊包覆在毯子裡,睡得好安穩。

這是一則生命的故事,延續了一個家庭的愛與希望,也綻放了為人父母的光輝。惠雯說小孩很孝順,不但沒讓媽媽折騰太久,還挑對時間出世,讓他爸爸請滿整整兩天的陪產假還能延續到周末,看來,這孩子真的帶著福氣啊!


為啥而奔馳呢?因為二奶奶前幾天中風了,因為中間的陰錯陽差,所以我們決定安頓好弟妹跟小孩在月子中心的手續後,驅車前往淡水馬偕。二奶奶93歲了,自從七年前中風以後,一直委請外勞幫忙照顧,這些年來也辛苦了叔叔和嬸嬸,因為三奶奶年紀也不小,今年高齡88歲,叔叔自己忙他的大學教職以外,還有公司要經營,真是辛苦了~只是能不能以後這麼重要的事,打通電話比較好呢?透過電郵,尤其是一個中毒(歐~是我)另一個已經停用(歐~也是我害的,因為結婚後就把網路停掉,所以當時送給弟弟的信箱也停用了)的網路信箱,訊息難免有遺漏啊!

星期六,奔馳在國道風光裡,看見了大夥抓緊周末燦爛的陽光而提早出門的車陣,以及高公局為了紓解國道車潮而做的施工作業(大概還要半年吧),啊~~~當時真希望我家車子長了翅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