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二年級的重頭戲終於在週五畫下完美的句點
為了這一天
教學進度嚴重落後不說
學生大概也快被我給整死了
我手上共有八個班級要應戰
為了公平起見
八個班級所吹奏的曲目完全沒有重複
我稱之為"八國聯軍"
樂曲的蒐集有些是從我在小福那兒唱過N首的各國歌謠編選而來
只是把混聲四部的合唱譜再被我改編成直笛二部重奏
再稍稍將鋼琴伴奏重編成孩子可以應付的程度

有些孩子的韌性與潛能真的是大人無法想像的
你原本以為他們會做不到
所以會開始為他們上台的表現找很多藉口:
直笛程度本來就不好大概練不起來、太多升降記號指法會錯亂
兩部的編法沒有平行旋律孩子不會數這種拍子
這個鋼琴會彈錯音、這個指揮會揮錯拍子...

事實證明都是大人瞎操心了!!!

昨天我在台下看見發光發熱的你們
我很感動!!
你們的表現讓我知道我的老師說的道理一點都沒錯
"不要低估小孩的潛力"
"不要對音樂妥協"
因為我的不妥協讓你們練得好辛苦
也因為你們的努力讓你們嚐到成功得來不易
我們都學到了一課不是嗎?!

舞台是很殘酷的
相信會後很多學生都發現到這一點
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是要十年功
平時的實力扣除掉上台的緊張與無法預期的失誤
造就了台上的表現
這就是舞台啊

與獎牌擦身而過和對成績感到惋惜的孩子別再自責了
我知道你們很用心在準備
我永遠記得台下的你專注的表情何等有魅力
套句我的小老師說的
"老師,妳們忘了頒一個特特特優奬給我們"
是啊
老師下次上課補頒!!!

大家都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