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著蔡老師家頂級的音響欣賞東京室內的歌聲,我最喜愛的安里居還是讓我心酸了...

品嚐松下 耕的作品,不難發現這個人來瘋的指揮兼作曲家,特愛玩弄節拍來挑戰團員的音樂能力,又或許是日本歌謠帶有的祭典色彩,更讓各聲部手忙腳亂合理化,旋律風格強烈的作品反而在他的創作中顯得難得一見,安里居就是這樣的例子.

心酸除了它是我最愛的作品之一以外,還有很多回憶參雜其中.

合唱團開始發了瘋的進步就是從這場音樂會開始,曲目的揀選甚至是密集的演出,幾乎每一場音樂會都可以看見小福又創造了另一個不可能的奇蹟,繁忙的演出計畫其實已經讓這個大多數都是上班族的團員快消化不良,撐不住的大概一場音樂會就掰掰了,能存活到現在者都是持著肩並肩互相打氣加油而來,團員的感情反而更緊密.更何況是一起做事的幹部.

昨天大家在蔡老師上了雜誌封面的餐桌上侃侃而談,其實心裡感觸很深,這個團我看著它從無到有,從當初克難的演出到現在疼愛每位團員所做出的努力,真的不簡單.便當每次一訂都是一個上百元的頂級消費,因為蘇老師堅持要讓大家吃的好,團服合唱團滿單出一半,出國巡演團員也只需負擔一半的旅費,其他的都是行政幹部和兩位老師拼命要贊助而來,這樣的努力團員卻都看不到,因為蘇老師不是一個喜歡把辛苦掛在嘴邊以尋求眾人愛戴的指揮家!蘇老師或許脾氣差,也是因為他對音樂的堅持和不妥協,造就小福能生產出這樣特別的合唱音樂,沒有這樣的堅持,一首客家作品糖ㄅㄅ如何讓日本聽眾一把鼻涕一把淚?蘇老師或許脾氣差,但是他絕對是刀子口豆腐心,看見他掙扎女聲團因超過比賽人數必需做刪減時,我從沒看過他下個決定這麼痛苦.請從不同角度看看這位熱愛合唱對這塊土地持有的熱情的蘇指揮家,除了脾氣不好,蘇老師有很多性格是值得我們省思.當蘇老師對一個人好,絕對是真心真意掏心掏肺,假面政客性格的音樂家在他身上是看不到的.小朋友啊,在你恨他的同時想想他這樣的要求為的是什麼?!

現在有一批新血即將加入團務委員的職務,期盼這個職務可以讓你的眼界更開闊,批評是很容易的一件事,當你真正投入其中的團務運作,你才會發現很多不可預期的結果跟你的付出都是令人詫異的,然後你得到的是無情的批判.

也謝謝小福讓我挑戰很多人生中根本遇不到的任務,現在要交棒了,期盼新人新氣象,讓小福可以更好!

還有,不要丟下我一個人,不要跟我說”交給妳了”,我是妳苦口婆心勸回來的,妳不在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