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國很熱門的實境影集,台灣的電視台眼光都挺獨到的,除了”CSI”和已落幕的”慾望城市” 、”六呎風雲”、”The Lost檔案”等好影集之外,目前實境影集在台播出除了”誰是接班人”,還有過去的”Top Model”、現在的”決戰時間伸展台”、”公寓裝修大賽”等等,如果”酷男的異想世界”也算實境節目,代表我真是中毒太深。知道我有多愛了吧!

今天落幕的”誰是接班人第三季”,是由唐納川普先生策劃的實境節目,前年去紐約演出,已經見識過川普先生的建築事業,看了影集後更發現這個囂張的有錢人,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精明的生意頭腦和統御能力讓他成為美國傳奇的商人之一,他跨足的領域已經從房地產延伸到有線電視台,誰是接班人已經有第四季了,期待台灣能擇期播出。

我喜歡這個節目不是因為它的殘忍,的確,就某方面來說它殘忍了些,輸的一方得在會議室裡互相攻訐,捍衛自己的優點,打擊隊友的缺失,沒有人希望川普的You are fired是對著自己講的。美國的教育真的很成功,她/他們總是能大言不慚的講述自己的優點,縱使偶爾與事實不符。我喜歡是因為我喜歡看團隊合作。這一點很有趣,讓我偶爾也會反射到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今晚的優勝者,雖然出招的晚(任專案負責人),但是很有創意也很有團隊精神,實至名歸。

我也喜歡川普的耳目,這兩位是在兩隊進行任務時,是隨隊觀察的最公正者。

【誰是接班人3介紹】

第三季以學歷作為分水嶺,共18人通過嚴苛的篩選後進入此季中,在鏡頭前展現她/他們的生意頭腦,兩隊人馬分別是擁有大學程度的"寶石隊 MAGNA",大戰只有中學程度的"璞玉隊 NET WORTH"。

各方高手紛紛加入川普的競賽,有聰明過人的檢察官,也有不動產界的超級營業員,他們每星期想辦法解決川普所出的難題,輸的一方要淘汰一名組員,贏的一方專案負責人將可在下次競賽中獲得淘汰豁免權。最後勝利者,同樣可以獲得負責川普旗下公司的機會,年薪高達六位數美金。這些參賽者引爆精采的職場爭鬥戰!

既為商業接班人,每次任務幾乎以銷售金額的多寡決勝負,但也有例外,像是廠商對廣告的好惡或是對使用手冊的喜愛等等,評判者當然是委託的公司主管們。

每集任務如下,共為期十六週: 
1.      替知名漢堡店宣傳推銷新產品 
2.      破舊的汽車旅館翻修並經營 
3.      替雀巢咖啡舉行新產品推廣活動 
4.      為多芬新產品,拍攝一支三十秒的廣告
5.      利用拖車創辦活動服務業
6.      替新力公司的新產品GT4電玩做牆面廣告 
7.      設計並經營一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8.      在電視上實況轉播,拍賣十個著名歌星捐出來的東西
9.      替美國最大的家庭用品大賣場,籌備一個DIY示範教室
10.  替達美樂公司的餐車,製作新口味的匹薩並銷售
11.  替美國鷹時裝公司設計一系列跟高科技結合的服裝
12.  替通用汽車公司的新車龐迪雅克”夏至”設計宣傳手冊 
13.  替一家辦公室用品公司,設計可以解決辦公桌雜亂的東西
14.  替海因斯服裝公司設計T恤並銷售
15.  接受美國企業界極受尊重的總裁或執行長的面試 
16.  肯德拉主辦BEST BUY電玩世界錦標賽,塔娜主辦紐約市2012運動挑戰賽一決高下
17.  最後由替肯德拉和塔娜工作過的夥伴們,給予兩位評價

http://maxtv.videoland.com.tw/channel/apprentice/3default_00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