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媽媽上台北來看表演─Burn the floor

是那種會讓你有一股衝動想站起來搖屁股的演出

這是媽媽第一次來我的新家

還有借宿一晚

家裡因為只有兩張床

我在客廳的沙發靠著米隆‧博利塔度過一晚

露露半夜驚醒才發現枕邊人不是我時

竟然也躡手躡腳跑來客廳跟我相依偎

就這樣

兩隻貓和我一起擠在客廳的沙發上

真是好氣又好笑

隔天媽媽說我的枕頭好軟好舒服

棉被也好舒服

於是週日下午就帶媽媽到IKEA去尋寶

在我心中

有些工作場合是我下輩子的夢想

我當然也喜歡當老師

但是偶爾總會幻想如果當年在交叉路口轉彎呢?

我會想當獸醫  開一間跟英國一樣的獸醫院

英國的獸醫院規模可是跟台灣的醫院一樣

小貓小狗都能受到很好的照顧

想當室內設計師

想當法醫  縱使身上會有死人味

想在書局上班  規模要大才行  這樣才能管到很多很多書

圖書館也不錯

或是在IKEA當小螺絲釘

所以去環亞店的路上我一直都很興奮

媽媽一直以為賣家俱的賣場大概就是長那個樣

到了現場看見一個個隔開的展示場

媽媽應該覺得很有趣才是

或是嘖嘖稱奇之類

或是會類似說出在這裡上班很幸福的話

但是媽媽都沒有出現我預期的表情

這時我才反應到  糟糕

我似乎撩起媽媽心中小小的感傷

為什麼媽媽都不想要裝修家裡就好呢?

日本的全能住家改造也成功將家裡弄得很漂亮啊

我真的買不起一個新房子

實在很後悔帶媽媽去IK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