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7/08/16

  約好早上七點四十分在日亞航航廈集合,大清早的向公司告假的Tony趕忙將我送到機場,Tony說沒想到也有我出國他待在台灣的日子,對啊,要好好把握啊!處女座的個性展現無疑,不到七點十分我就已經安全抵達集合地點哩。只是沒想到還有另外四個人更加展現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飛行時間約莫四個小時,不知是否因為聖帕颱風把低氣壓都吸走的緣故,天氣非常晴朗,窗外的棉花糖一坨比一坨可愛,甚至是漂亮的淡水河口還有不知名的島嶼,都被陽光點綴的清澈明淨。背譜的團員不在少數,欣賞史瑞克三的團員也不相上下,大夥都在自己的時間內找到平衡點。我呢?看完花枝招展的棉花糖後即刻背譜兼補眠。


  
         草平與提早一小時到東京的幸運七人組已經一同在入境廳內迎接,隨即前往這次音樂節的所在地-輕井澤。

  最早聽見輕井澤的名字是日本電視台的住家大改造裡,常聽見設計師說這庭院是輕井澤風,現場的來賓和主持人就會哇~表示敬佩,歐式的風格,見證了日本歷史上也有類似上海租借地的年代,當然,不要問我有沒有,基本上這趟見習我對輕井澤什麼都沒印象。看我寫的遊記就會知道了。
  從東京到輕井澤在高速公路上飛馳也要花上四個鐘頭,這不打緊,全日本為了地球暖化現已開始實施節約能源,實施非常徹底,車內的空調微風為我們帶來了溫度近30度的涼爽,大家人人一把扇子搖的不亦樂乎,我腳底下引擎的熱風也不忘提醒我的小腿它存在的重要性,像Tony這種耐不起熱的人真是吃不消,何不讓遊覽車的窗戶設計開窗可能會更好。日本真是個克勤克儉的民族,這節約能源的措施可不是開玩笑,全國一致哩!大概只有在飯店哩,才能任由我們隨意調整溫度吧!
  晚餐是在休息站裡隨意打發,還好男生們泡麵帶的夠,不然這一丁點怎麼夠他們撐到輕井澤?
  輕井澤真的避暑度假勝地,傍晚上山已可看見薄霧,當下車內的微風名符其實成了冷氣,余老師說感覺好像到了清靜農場,差別就在於輕井澤的樹大多較高較綠也較密,山壁也不見裸露的民宿水管爬行,真是度假的好地方,可惜,我們是來演出的。
  第一晚就遇上當地的煙火節,煙火的花招真百樣,不少團員錄下煙火實錄,我選擇用回憶留住它的美,很抱歉沒有煙火的照片可以分享。既然是煙火祭,幸運的看見許多日本女生穿著和服穿梭其中,好有古味,這部分其實很羨慕日本人保有許多她們的傳統,台灣人還需要一段時間找回自己的味道。也因為煙火節,難得可以在晚上八點過後在便利商店以外的地方花到錢,那就是為煙火節順應而生的夜市。夜市裡當然吃的玩的通通都有,不過都比不上老中小和服便服夾雜的舞隊感人。跳著傳統舞蹈的大家,圍著擊鼓者的舞台以逆時針方向跳著簡單的舞蹈,我跟黑黑、小喩都覺得跟她們一起善舞才有趣,(能歌的部分以後天天都會在會場裡發生),我們跟著隊伍繞了兩圈,當然是不會跳啦,親切的日本阿嬤還教我們怎麼跳舞,其中一段舞還是配上內山姑娘要出嫁的音樂勒!
  當天我想最好笑的莫過於住宿。
  主辦單位安排的住宿其實是家民宿,不僅小福的團員在此借宿,連音樂節的工作人員,以及比較遠道而來的日本合唱團也在此暫歇,是家很迷你的民宿。
  於是我們在Lawson展開生活用品大購買。
        
我和莨璽正在煩惱要不要買這麼貴的牙刷時,坤花拿著三隻牙膏牙刷一組的戰利品對我們說買我這種啦,一天一隻,用完三天剛好到東京赤阪東急用飯店的盥洗用具,連接的剛剛好。是啊!坤花,如果我跟莨璽分你另外兩隻牙刷牙膏不是更好嗎?所以我們三個以日幣55元解決了刷牙的問題。但是還有毛巾的問題要解決。我問雅欣,毛巾放哪?雅欣說都被大家買光了,其中一條還在她手上哩,唉,只怪自己太晚從夜市回來,一整個大輸,突然眼睛一亮,正方形粗毛巾兩條只賣日幣189元,只是它是拿來擦車的,很厚喔,吸水力很強的那種,我問莨璽,這個應該也可以,就這樣,其中一條還救了我的室友蘭莉,另一位室友小愛則是披上了早前我好幾步搶到的大浴巾,兩條巾擺一起真的很有趣。
  民宿主人說,熱水只提供到晚上十點,唉,大眾澡堂啊,為了搶熱水這衣服也不得不脫了,大家通通坦承相見,也算是親密的聯絡彼此的感情啦!房間沒有盥洗間,要大個便也要使用公共廁所,也是一種新體驗。隔日早上九點廿分前要在音樂廳內坐定,除了睡覺就是睡覺囉。這就是我的第一天輕井澤新體驗。

 
綠油油的輕井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