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近兩個月
我們倆過去種種互動顯示
總有一天牠會開始將距離保持在最安全的那條界線上
曾經難過我們的關係會走到這一 步
但為了牠能活命
就算被討厭也不後悔

今晚
花了一點點時間為牠洗澡
牠只是靜靜的站在洗手台上
伸長了脖子任由泡沫帶走一身的污垢
靜靜的趴在洗口台邊緣
讓吹風機的暖風拂過身上每一個毛細孔
關在鐵籠的日子也夠久了
偶爾會讓牠在客廳走走
但偶爾也會看見牠無緣由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抽筋
沒有預警  只是四肢無力的攤在地板上
上下半身呈扭曲狀
從扭曲的姿態很容易發現這一回是哪一隻腳抽筋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為牠做什麼
只能靜靜的抱著牠 希望痛苦能快點結束
抽筋的次數在術後表現更明顯
儘管驗血後的數值是讓人放心的表現
還是擔憂機器與電腦能反映出多少成

最近天冷
為了保持牠傷口的乾燥
實在無法為牠添一毯毛巾取暖
於是我像養小雞一樣
一盞黃燈給予體溫上的滿足
相信牠一定睡不好
維多利亞項圈無法讓牠枕得舒眠
只希望牠能回到過去
健健康康生活每一天




就在今晚
正當我準備就寢時
天天緩緩走向牠的鐵龍
喝了幾口水後就躺在牠的籠子裡
一雙眼睛從打開的門望向我
告訴我牠準備要睡覺了


天天
媽咪絕對不是處罰你
把你關在籠子裡是希望你快快好起來
你開始懂了
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