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練不完,借了一堆課,甚至還同意替同仁代課,結果比賽延期了......

那麼多課要怎麼用?

我想到熟悉的蘇老師加練法!

 

 

 

 

 

話說過去在小福,常常因為音樂會在即所以得加練,幸運的話,從週日下午兩點唱到晚上十點,倒楣的話,週一到週日通通要加練,偏偏小福音樂會很多,真正是正常時間練習(即週日只練晚上六點到十點,共四個鐘)的次數,一年不到十次!也就是說,小福常常在上演歡唱八小時。

可是蘇老師有一套很有趣的加練法,讓你聽很多,但是沒有唱很多,保了嗓子,也背了曲子,神奇吧!什麼方法呢?就是點人上台!!

 

是的,我也玩這招對付這麼多堂課的"一想到你呀",我完全可以體會學生那種超刺激的興奮感,因為我以前也常常在底下把皮繃很緊,就怕被點出去上演活生生血淋淋的一部一個人重唱驗收。蘇老師這招,對付非合唱團團員也很好用。

 

 

可惜,小福到後來的加練,都不是蘇老師練......無聊的方法只會讓人想出去透透氣!

 

 

我學生就這樣驚奇的度過了兩節"點人上台又唱又跳之驗收洗禮",還覺得好玩的不得了!效果超級之好,因為沒人想成為最後一個留在台上,所以歌詞背完了、動作也修完了,我也樂得坐在後面兩節課說說嘴就好,伴奏雖然因為陪練所以彈很多遍,但是她說:老師,我把譜背起來了耶!哈哈,這也是意外的收穫!

這也是蘇老師的合唱功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