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某週末,應欣玲與Lingo之邀,一夥人浩浩蕩蕩來到他們在淡水的新家,是的,就是廣播裡那首Oh, Taipei I need to say......

我們一到淡水先用午餐,就在他倆夫妻介紹的淡水新疆界吃起了大盤雞!以前和老公曾經在公館知名的新疆餐廳食用過相同的菜色,那一回的經驗不怎麼美好,因為它的份量都不小,當時只有我們兩個人,吃到都怕了,可是這次有十二個!這種大菜上桌,真是需要有實力的戰友一起來品味才行!

淡水新疆界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新民街78號
                   02-2621-3223   (週一休息)
                   11:00~14:00
                   17:00~20:30

味道很優的一家餐廳,大盤雞一上桌就引起鄰桌側目,實在是好大一盤,欣玲特別吩咐廚房麵條多加幾份,這種寬度有三公分的寬麵條,完全將醬汁收入了麵條中,再加上裡頭的雞肉及馬鈴薯、青椒,光是聞味道口水就不自覺的分泌了起來!還有一盤魚也很特別,它是包在麵皮裡處理的,Tony花了點時間將麵皮扳開(因為麵皮非常的燙),味道馬上四散,我正開心的說:這是羅勒嗎?馬上被欣玲指正,只能說,人生旅途中能認識對美食有專精的朋友,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以後如果有機會到淡水,若吃膩了老街的食物,可考慮和朋友來一趟新疆界!

就這樣吃了好大一餐,大家決定徒步回到欣玲與Lingo家繼續墮落。途中沿經真理大學。

啊~在這裡有好多好多回憶喔,身旁的雅欣、韻竹也開始聊起當年在這裡的種種辛酸血淚,當年來不及好好看看它的校園,走經校門口時才發現綠地遍野,於是我們決定走進真理讓灣灣盡情奔跑!結果還遇到民眾帶著她的寵物出來踏青!

說踏青真是再清楚不過了!她的兩隻寵物可是四隻腳都在草地上走來走去的刺猬呢!和主人聊牠們的習性,牠們就在我們附近逗留,其中一隻不怕生,還大辣辣穿梭在我們的腳邊,讓我們的小腿也跟著被刷得辣辣的,這是我第一次撫摸刺蝟呢!

下午一夥人就在社區裡東瞧瞧西瞧瞧,三個小人玩到衣服濕了一件又一件,頭髮也跟粿仔條沒兩樣,只是一個紅綠燈遊戲,就耗掉小孩不少體力,當然,還有大人的!宜君這一對龍鳳胎真的很有趣,只要姐姐牽完我的手,弟弟也要來補一下,不知道是因為我身上有母愛的味道還是不知名的原因,我就這樣牽著這幾個孩子繞完社區一圈,小朋友很乖,只要有伴就不會無趣。社區裡的娛樂室設備也很豪華,完全符合蘇老師期望的樣子,怎說呢?過去老師瘋狂練團的樣子,讓我們常幻想老師希望團員都住同一社區,這樣只要他想練,到中控室裡對社區全廣就可以達到通報的效果,而且集合時間迅速,除此之外,這個社區還有→1. 三間超大間的卡拉OK室,可當作分部練習,沒鋼琴也沒關係 2. 還有一間電影放映室,小小的舞台可以當成重唱驗收或團員評鑑的場地 3.社區內的公設裡還有擺放平台鋼琴,完全可以直接唱起來 真的是蘇老師夢想中的合唱團住家!

回到欣玲與Lingo愛的小窩後,就是墮落的開始!小玩了佛瑞的四手聯彈,嗯,一陣子沒碰這首曲子,彈起來還會卡卡的,小隻的也想摸一下琴鍵,我也陪他們玩了幾曲,小蘋果可以單手彈旋律,所以我和小蘋果合作了三手聯彈;小帥可以兩隻手彈單旋律(就是左手食指也要來插一指),我也跟小帥玩了四手聯彈;彎彎跟他娘親一樣歌喉了得,所以彎彎在旁邊配唱,琴房肯定很吵的......和阿欣、韻竹做了愛玉後,主人決定以父後七日繼續展開墮落的下午,當時這部原著我是哭著收回自己的情緒,老公則是在戲院感傷著想著自己的父親,再看一次,可能因為朋友多陪在身邊,反而比較抽離劇中的角色。

其實一回到欣玲與Lingo愛的小窩後,嘴巴根本就沒停過,不是忙著講話,就是忙著吃,我連Lingo甚麼時候躲在廚房裡料理,一點印象都沒有,直到那陣陣撲鼻的飄香聞風而來,也奇怪,肚子就像無底洞一樣,明明已經吃很多,還是被Lingo一桌佳餚給抓走了,只能說:Lingo啊,你真的太會做菜了!!!

交響情人夢上篇繼續陪伴著我們,直到曲終人散......下篇也要看完才行啊,哪天換大夥來新店墮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