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分機,就是那種再怎麼打也只能聯絡社區鄰居的電話那種,每戶都有一隻,它結實地被釘在牆壁上。有時候和灣灣一家人連絡買菜或出遊事宜,打分機號碼就能聯繫,於是乎,灣灣也可以跟我用電話聊天,她還沒五歲。

那晚,灣灣說要來我家玩,當時我正要出門,所以我跟她解釋uncle生病了,貓咪阿姨現在必須帶uncle去看醫生,說著說著,她就提到自己把拔也有生病的時候,她是這樣說的:

我把拔也有生病,所以把拔會帶口罩,可是把拔的口罩戴很久了,快要壞掉了,然後就跳到

過年的時候阿公會給我紅包,我把紅包給馬麻,馬麻再買新的口罩給把拔......

 

有沒有啾甘心耶?!

 

她才四歲!句子裡沒有很多轉折用法,像是因為...所以...然後之類,可是她很清楚的表達她要用自己的紅包錢幫把拔買一個新的口罩替換舊的!!!

上週六我忍不住跟她把拔說這段電話秘辛,但事實上灣灣講電話也不小聲啦,當時坐在她旁邊的馬麻跟外婆其實都聽得很清楚,但是該誇獎的話我還是要講,太有孝心了!就在我正重複灣灣的話語時,這小女生竟然小小聲在我身旁說:這個不能說啦!

不好意思啊,貓咪阿姨太興奮了,原來灣灣是想偷偷進行,然後給她的把拔一個大驚喜,我好像破了她的梗~

 

可是,我還是很感動啊~

一個四歲的小女生,內心充滿對父母親的愛,而且表達的如此直接,讓我感到是不是自己對爸媽的愛表達的還不及灣灣的十分之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