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門的鄰居嫁女兒了!!和公婆一起到飯店為新人祝福,這一晚的喜宴讓我感觸好深......

 

來台北這麼久,住過這麼多地方,說實在話,都市的鄰里關係真的比鄉下疏離很多,但是我家的社區很特別,鄰里難得相處融洽,席間她們都笑說:這是泡三溫暖泡出來的真感情!真是客氣了,據我的觀察,並不是這樣!

對門的吳老師保管我家一串鑰匙,方便當哪一天我們魂不守舍把自己鎖在外頭的時候,可以出手相救避免我們餐風露宿;樓下的劉老師大半年不在台灣,家裡的植物都靠鄰居幫忙餵食;樓上就不用講啦,吃喝玩樂都在一塊兒,這裡左鄰右舍幾乎從搬進來就不曾再搬出去,連一整年幾乎在加拿大生活的主人,也寧可房子出租就好,因為這個社區真的很清幽。

不但清幽,管委會也很認真經營,所以我們時常在晚會中和鄰居閒話家常,可能是排隊買烤香腸的時候,也可能是抽大獎的時候,或許是玩彈珠的時候......昨晚老太太們就是在三溫暖培養出堅定的感情,她們笑稱都脫光光了,感情當然好哇!

新嫁娘和我一樣,是一位中學教師,由於上下班時間相符,常常在電梯裡一起抱怨我們的臭小孩,今年我們不約而同成了國一的導師,話夾子一開有時候在門口還要聊上幾句。新娘的母親和我婆婆感情非常好,縱使婆婆現在不住這裡了,她們也常常通電話聊近況,感情真的很好,因為我婆婆當年也是三溫暖一族!

席上的老鄰居一路看著新娘從國中唸到高中再唸到師大,看著她投入職場,認識現在的丈夫,再看著她罹患癌症,然後再看著她留職停薪專心化療到痊癒,最後與愛人攜手走向紅毯......這桌的桌牌叫做女方鄰居。

這個喜,真的是大喜!

我看著她頭髮一根一根長回來,夏天的清晨看著她和弟弟在游泳池裡累積自己的能量,從婆婆那知道她的母親如何照顧她、陪著她一路抵抗癌症,而她的男友每星期會到家裡來拜訪至少兩次,不離不棄的真情,讓旁人看了都為她們而鼓掌,我們的出席,並不只是單純來喝個酒席,而是見證一段親情與愛情彌堅的果實!

把酒盡歡後,也為這些老鄰居的感情深厚感到高興,而且就在我們出席喜宴的當下,灣灣一家竟然在社區的聖誕晚會中替我們抽到里長獎!真是喜從天降!就在我撰寫這篇文章時,隔天要上飛機的鄰居送來了碟片讓我們歡度跨年......

買房雖然location很重要,但是擁有和善好相處的鄰居作陪,才是王道哇!!

 

 

 

 

 

為了出席喜宴,意外發現衣櫃裡的洋裝,已經可以開始一件一件的穿回來了,也是喜從天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