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公主的時候她才剛斷奶,也是我第一次當媽媽。

完-完-全-全-照-書-養。

公主從小和我最親,近親基因變種的關係-聽障、癲癇,讓我學習從別人的表情與互動讀出一點點心得。

公主從樹林的第二個家開始跟著我遷徙。

每轉換一個據點,公主和我有形的距離就開始產生變化。到最後,挨不住公主懇求的眼神,熄燈前的公主,背是貼著我的體溫入睡。

而且跟我一樣,會打呼。

現在多了爸爸、以後還會有小貝比,為了長遠的目標著想,忍著心痛都必須讓自己這麼做。

無法得到母愛慰藉的公主,每晚在走道的柵欄前哭訴她的委屈;爸爸也很委屈,因為他隔天還要上班,心軟與不捨的我常常在半夜坐在客廳給公主最溫暖的擁抱。星星月亮為證,媽媽打從心底千千萬萬個不捨,但為了妳、為了有一天躺在嬰兒床跟我鬧脾氣的小魔鬼,媽媽必須把妳隔在柵欄外。

前陣子我回宜蘭去探望兩老,這是第一次爸爸有機會和妳們單獨相處。爸爸完全發揮鬧小孩的本事,從賣場買回來的玩具一樣一樣像是秀戰利品似地,耍的公主又氣又累趴在地上一夜好眠。爸爸也開始預習如何當個爸爸。

那天清晨,我在客廳沙發被爸爸搖醒,手中的妳已經耐不住悶熱趴在瓷磚上睡著了。爸爸笑說我是用肉體捍衛他的周公,麻煩以後來了個小魔鬼,也請爸爸捍衛一下,謝謝!

快兩個月了,公主也漸漸開始習慣一個人的床鋪,最近媽媽快開學,公主也開始和大家進入夢鄉,但是那張寫滿疑問的表情,為娘的了解。




媽媽~~~




這門是要怎麼開啦?




好難開!




天天:姐,媽會生氣啦!




喂~按快門的 開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