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這個時候,反而期待開學的日子,今年亦是如此。這學期轉換新的跑道,換個角色重新詮釋老師這個職業,也能為自己的職涯生命注入新的火花和養分,反而很期待新學年的開始。

時 間永遠不夠用。早上看著手上的卡西歐,早過了九點半,我卻還深陷在班級教室裡雜亂的班務中,面對一張張稚嫩的臉孔,又怕誤了建棟的大事,索性跟學生來個聽 寫-我唸課表你們紙筆抄下來。瞄了一下聽寫的成果,意思雖到但意義差很多,像是公民寫成功民,家政變成家正等,一個小男生如此寫道,不覺莞爾啊!

老 師還有很多注意事項要交代,像是畫個日,讓你認識一下我們的家在哪裡、沒賣乖乖可是有賣滷味的合作社在哪裡、可以看男生穿泳裝但也會被別人看的游泳池在哪 裡......可是時間永遠不夠用,匆匆小跑步到中正堂後才發現,原來很多擔任新生的老師"時間都不夠用",唉,老師在課表上只幫你們上兩節課,我甚至覺 得跟你們相處的時間太少太少了......

今天見到立威的媽媽。還沒正式上課,我卻已經跟家長見面了。這個小男生我印象好深刻,他有一道濃 濃的眉毛,還有一張一年後肯定會變成帥哥的臉,老師對這種學生都會特別注意,因為一些不分年級但都是阿花的女生都會黏在窗戶邊,很難趕。他在"想當班上的 哪一類股長"裡勾選:體育股長。偏偏今天忘記來學校。同學提名他擔任資訊股長,我幽幽的說:立威想當的是體育股長耶~下午立威被媽媽駕著來學校,我笑笑的 對他說:立威,今天你沒有來,體育股長都被選走了ㄋㄟ,媽媽還在旁邊助火:你看,誰教你忘了來,當不到了吧!我看著他坐在我桌邊一個字一個字小心翼翼的抄 著課表,我問:體育課哪天有?他認真的在寫成一團的字裡行間找到他最愛的科目,找到了!是啊,找到了齁,所以星期一要穿運動服歐。媽媽說立威是個害羞的孩 子,有問題也不敢發問,還請老師多關照。害羞好!帥哥最適合害羞!

幾個三八的男生,今天還是一樣三八,但是老師喜歡三八的男生。

可是我更喜歡開朗的女生。開朗跟阿花並不在一線之隔。

要開始記名字了。我發現你們其實很好記。我也注意到你們開始注意班上幾個胖胖的同學,歐~老師忘了提醒,老師最愛胖子了,我已經偷偷記下你的名字,下次如果露出本性,你會發現老師不笑的時候好可怕。

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忘了說自己的綽號。老師又被叫做麥教授。

是的,麥教授,圖書館裡可以查這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