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正在客廳忙著燙衣服時,卻聽到來自身後、廚房的方向,傳來奇怪的聲響。這聲響是一串連珠炮似未停歇,我第一個想法:是蟑螂嗎?難道是老鼠?

於是我躡手躡腳,動手打開通往廚房的柵欄,發現聲音是從頭頂傳出來的。

當我正在研究到底是天花板還是上面的廚櫃時,我確定,肯定不是蟑螂了,如果是老鼠的話,這帳我肯定要找洪露露算清楚,因為她怠忽職守!

 

 

是流理台上方的廚櫃!

再來呢?於是我很駝鳥的做了一件事,我拍打著廚櫃的門,心中暗自期盼牠會逃跑,然後消失,然後......滾回自己的家也就是還在我家的意思?!

天殺的!我以為這應當有嚇阻的效果,結果聲音反而更大聲!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右邊的門,什麼都看不到,於是乎再打開左邊的門,聲音如排山倒海而來!

廚櫃裡所有的東西都不動如山,而聲音就從橫跨其中的排油煙管發出來的......

我輕輕的喚著Tony,結果他只在書房裡回答:什麼事?

我又喊:Tony!

什麼事?音量聽起來已經從書房走到了餐廳。

我的眼睛一刻都不敢離開排油煙管,於是我再喊一聲:Tony!有聲音!你聽!這下他才走進我身邊,一起聆聽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聲音排油煙管的聲音。

 

 

這聲音就在我們眼前,從排油煙管左邊碰碰碰到右邊,又碰碰碰到左邊,就這樣來來回回,聽得出來有掙扎跟害怕的情緒(我當下真的這麼覺得哪)。

 

 

你覺得是什麼?我問

會不會是老鼠?

可是我有聽到啪啪啪的聲音,感覺像是翅膀。我說。

那妳要把排油煙管拆開來嗎?

可是拆了我不會裝回去啊!

那怎麼辦?

開抽油煙機!

(我按下開關,不速之客馬上安靜下來,就在我們以為牠大概被"排"出去後,一關掉開關聲音又來了,而且聲音更急促,應該是嚇死了!)

總不能把牠留在這裡吧?感覺牠好像飛不出去,明天我們不在家,等一下變成了屍體怎麼辦?

就在Tony回答我更阿Q的解答"就風乾了啊~"時,我們都發現牠爬到新買的抽油煙機裡了!!!

現在不能再開抽油煙機的開關了,萬一把牠絞死了怎麼辦?

那開燈!Tony說!要小心!別按錯了!

於是我把風扇按在關的位置後,我打開了抽油煙機的小燈。

 

 

 

太暗了,什麼都看不到,我要手電筒!

就在Tony去尋找手電筒的同時,我發現右邊的抽風片開始轉動,不速之客跑到右邊了。

就在我大喊:我好像看到牠了!Tony遞上他找到的手電筒。

不照還好,這光一開,就好像向日葵終於找到太陽公公一樣,牠拼命的扭動身體,試圖跨越風扇間的小間隙,終於,牠一個噗通掉到了集油網!

 

 

媽呀!我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一隻蝙蝠!牠正看著我,用力拍打著翅膀,試圖要離開這片集油網,於是牠就一直在集油網裡轉圈圈!

這時候廚房裡有一個人開始無法冷靜,那個人就是我!

我開始發出一些不太自然的語助詞。像是:嗯~~~唉唷~~~但音量還是小聲,Tony見狀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妳不是很喜歡小動物嗎?

可是沒有喜歡蝙蝠啊!

蝙蝠也是小動物啊!妳看牠這麼小隻!

不一樣啊!我喜歡貓啊、狗啊、馬啊......(馬好像是大隻的齁)

 

 

因為唯一的方式,就是把集油網拆下來,這樣這隻蝙蝠才能安全脫困,所以我要拿著塑膠袋等待Tony將牠釋放的那一刻,準確的將牠接住......(也就是說,我會摸到牠囉?啊~~~)

Tony跟我先拿左邊的集油網研究,蝙蝠開始不動了,好像知道我們正在努力救牠,所以蝙蝠就乖乖的停在右邊不動,等待著奇蹟。

抽油煙機的教戰手冊並沒有關於拆油網的步驟,是啊,當初買這台抽油煙機就是因為它免清油網,怎會有教戰守則?!

於是我拿著手電筒,研究出那不過是個卡榫的問題,只要板手的力氣用對方向,集油網是可以拆下來的!

 

 

Tony要負責拆,我要負責抓!

因為我很害怕,所以我靠得很近,希望牠能自己掉進塑膠袋,可是我越靠近,Tony根本沒空間施力,就在我讓步的同時,"匡"一聲,整個集油網掉在下方的爐子上。

 

 

驚嚇的蝙蝠,就這樣開始在我家廚房飛舞著,我開始不由自主的尖叫,越叫越大聲,尾音越拉越長,尤其當牠衝向我飛的時候,我更是無法控制我的音量......牠飛我跑......我們一直在廚房裡交換著位置......

我只記得我說的最後一句。

Oh~please~

 

 

最後是Tony接下我手上的塑膠袋,把牠放進袋子裡,然後拿到書房的陽台上。蝙蝠飛走了,飛向黑夜裡的樹林,結束牠驚慌的旅程,也結束我惱人的尖叫聲。

 

 

Tony安慰我:福到囉!

我一時還沒聽懂,Tony再提示我:蝙蝠啊,所以福到囉!

這時我才找回了我的笑容。

是啊,福到了......我很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