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忙完婚禮,整個人就像蒸熟的包子一樣。怎麼會這麼累?要不是接了一通西班牙來的祝賀電話,我大概連喝水的力氣都沒有。新娘好可憐,顧著換裝整個喜宴才沾了幾樣菜而已,新郎倒是很計較自己只吃到兩道還覺得很噢,下回再宴請工作人員吃一頓一樣的吧!

週日忙著睡覺與病菌纏鬥,下午兩點才開始收拾行李,行李輕的很,才十公斤,空蕩蕩的行李箱正期待著紐西蘭的名品裝箱打包。在長榮的櫃檯忍不住向地勤人員抱怨停飛的困擾,劃位的帥哥也很無奈,也別在意這兩位夫婦碎碎唸吧,至少不用像機上的其他旅客一樣得在機場等上八小時轉機,兩夫婦在Brisbane還有韻小竹可以帶路,並且好好睡上一覺。


Kitty說:Let's go!  攝於第二航廈



Brisbane
之還好有韻小竹
以前和小福岀遠門,都是訓練自己方向感和練習搭乘當地交通工具的好機會,這次是我第一回在外地坐火車。老劉嘴巴很甜,除了可以說一口好菜以外,也把旅館櫃檯的阿姨逗的哈哈大笑,阿姨教我們怎麼坐火車到市區跟韻小竹碰面,小小的火車月台就在對面不遠處,我還發現採信任制的澳洲對出月台的旅客是不收門票的(小站啦,大的站就沒有囉,但也只是看看不收票根)。

走在Brisbane都可以聽見、看見中文,好像走在多倫多街頭,韻小竹帶我們走在Brisbane Riverside的步道,讓我想起高雄的愛河,但是Brisbane River更美,河面寬廣,岸邊規劃得宜,因為老劉堅持要坐岸邊的摩天輪,托他的福讓大家的視野更寬廣,除了Leek任教的學校外,也看的見韻小竹的母校。在此先恭喜韻小竹畢業囉!我們也很幸運在畢業的第二天跟她見到面,帶了海角七號的相關產品送給她,很適合這個時候的心情聽一首國境之南,Brisbane可是在南半球耶!(人家韻小竹的同學有眼海角七號說,知道的八卦還比我們多)


舒服的河岸


在摩天輪上俯瞰Leek任教的大學

看到很多父母親帶著孩子享受綠地,又爬又跳又跑,岸邊還設計人工海灘提供娛樂用,小朋友就這樣滑進假海裡,那些怪鳥也不怕人,就像韻小竹說的:不怕人的程度到會低飛過你的臂膀。鳥很悍,一對情侶躺在草地上卿卿我我,一群鳥兒就環繞在四週,沒為什麼,就為了那兩包麥當勞,韻小竹說這裡的鳥會搶人的東西吃,很悍吧!




一整個悠閒啊


看到熟悉的甜甜圈招牌,老劉像回魂似的買了比披薩還寬、還高的紙盒裝滿甜甜圈,
意外撇見熟悉的市政廳,突然之間腳邊的景物都熟悉了起來,好驚訝,我也曾經在這裡覓食啊!看看護照上的日期-2002年,唉唷,好久了喔!那個時候還去Rex家烤肉勒,結果看看,這是什麼緣分啊!



市政廳

沒和韻小竹聊太晚,我們和韻小竹在琳瑯滿目的超級市場研究食材後,決定早早回旅館休息,Brisbane的火車真是太有個性了,最後一班到我們住的鄉鎮居然是晚上六點廿一分,第一次領教了火車轉公車的經驗,要知道,在住宅區等公車,靜到讓人害怕。隔天,早上六點人就在Brisbane Airport準備請英屬維京航空帶我們到Christchurch─我腎上腺素最高的地方,因為我要開始和右駕的TOYOTA跟我的Map當好朋友啦!

謝謝韻小竹,讓我又重新認識了Brisb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