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在紐西蘭玩的很盡興,但一踏上歸途,卻有歸心似箭的鄉愁。家,雖然每日新聞吵吵鬧鬧,但畢竟是自己的家,Sweet Home


本來預計回台後會陪婆婆在台大醫院過一陣子,沒想到婆婆跟公公一幫人騙我們開刀日是在十七號,其實早瞞著我們將動刀時間安排在十一月初,為的就是希望我們能無後顧之憂,是啊,我們是真的在南島玩到不知今日是何日了,所以一回台聽到已經是開刀第十一天,就知道我們多震驚、多捨不得了。

十六號陪婆婆從台大出院,基於安全勞駕救護車送婆婆回家,家裡的無障礙空間工程尚在進行中,可以想見婆婆未來這幾個月會多辛苦,公公還祭出【明年三月去日本看櫻花吧】鼓勵婆婆趕快好起來,我的公婆感情依然和大學時代一樣真情,希望以後當我們也兒女成群後,感情也像現在這樣甜蜜蜜。

昨天Tony特地幫公公架了台電腦,還裝上網路、灌上公公最愛的麻將增添生活樂趣,結果一不小心,Tony發現應該乖乖躺在新店的寶物卻意外出現在我們面前,一時間,Tony的哀嚎、公公的辯解、我的狂笑再加上不安寧的新聞,吵的連我婆婆都要出來探個究竟。

林志玲,其實大我沒幾歲,真的不得不承認她是個大美人,不僅外貌出眾,教養與談吐更是名模之最、甚至是女人之最。她為中華航空拍攝的月曆只送不賣,我那親愛的Tony就是有辦法拿到一份掛在家裡的牆上日夜珍藏,每個月過後,就會看見Tony小心翼翼用美工刀將屬於林志玲那一塊彩色的部分工整的割下,至於該頁下頭的日期當然就是資源回收啦,而那在每個月呈現岀不同風情的林志玲到底被他藏在哪哩,連我都不知道,算算今年至今,應該也藏了十張囉!

就在Tony與電腦廝殺時,無意間發現他的寶貝已經悄悄的從新店被扛到永和,而廠商特地為月曆所設計的紙質,的確令人愛不釋手,所以我公公就將這十張美麗的月曆再分割成對半,一疊共廿張正準備成為我公公的計算紙。可以想見Tony的心碎,是的,心碎的聲音,我們全都聽見了,因為Tony說:

「你把林志玲分屍了!」

那聲音,是慘叫,迴繞在屋樑、在每個房裡的角落。

公公說:「我哪知道那是林志玲!」
Tony
說:「你拿之前有問過我嗎?」
我:「哈~哈~哈~哈~」
公公說:「我以為那是廢紙啊!」
婆婆:「唉啊,客廳是在吵什麼?」婆婆這時正要從房間走到客廳來
Tony
說:「這哪是廢紙?這是林志玲耶!知不知道這月曆很難拿到耶!」
我:「哈~哈~哈~哈~」
婆婆:「什麼林志玲啊?林志玲怎麼了?」
公公說:「你兒子說我把林志玲分屍了啦!」
我還是狂笑不止!
公公說:「不行,我要替小慈討個公道,已經有老婆了,怎麼還可以珍藏林志玲!」
我:「沒關係啦,我也很喜歡林志玲啊!」
公公說:「怎麼可以沒關係!要替小慈討公道!」
Tony
說:「爸你不要牽託!拿了就不對!」
公公說:「我真的以為是廢紙啊,哪曉得你那麼愛林志玲。不行,這樣對小慈不公平!」
我:「不會不會,是林志玲沒關係啦!」唉唷,要計較可是計較不完啊!
Tony
說:「不管啦!」
公公說:「不然你再拿回去好了。」
Tony
說:「都已經分屍了,不用了啦!」
公公說:「你這樣怎麼對的起小慈。」
我:「沒關係啦,我習慣了。」
不只是我,連我公公和我婆婆都被Tony的反應逗的哈哈大笑,不過Tony可笑不出來,他收藏了十個月,就這樣,分-屍-了。

只要有客人來我家,不管是我還是Tony一定會介紹牆上的林志玲,Tony的用意是要告訴客人他有多厲害可以拿到林志玲的月曆,我的用意是要強調林志玲在我家的份量。分屍的林志玲現在只能在永和當計算紙,我安慰Tony至少還有十一月跟十二月的林志玲陪伴著你。

相信2009年,我家的牆上應該還是美麗又動人的林志玲陪伴我們度過一年的歲月,他辦的到,而且會拼命辦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