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8年5月18日寫道:
      在工作地已經住了八年了,熟悉的街道每日微妙地在改變,細微地讓人無法察覺,在這兒落腳過六個屋簷,每個瓦片都有殘留的意象與味道,每經過曾經的住所,記憶中斑駁的印象又一一重現。而今,即將與這個小市鎮告別,心裡居然有些小小的傷感。

  隨著更迭的住所換換越小,有些記憶卻在不知不覺中鎖在遺忘的角落裡。這些月來,打包的速度開始加快了,角落裡的灰塵漸漸散去,許多曾經的驚喜與感傷也在遷移的過程中,一件件地被陽光甦醒,彷彿生命獲得了重生,而我也在重生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成長。

  褪色的舊相片裡,在我懷中的愛麗斯是那麼桀傲高雅,她是我的第一隻狗。2000年阿扁上台時,她選在一家團圓恭賀下離開了我們。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早晨,臉頰上淚水的味道。十二歲,對一隻狗來說真的太年輕了。

  齒列矯正前的我,嗯,說不上是什麼德性,只知道一個女生在失戀後連膽子都變大了。歪歪斜斜的幾顆牙,竟然可以造就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如今雖稱不上絕世美人,心裡仍有小小的感想:以後當媽了,一定會讓孩子將貝齒打點好。

   戒指。有的是年輕不懂事,隨著百貨業者起舞而花冤枉錢,有的則是一段傷心的戀情留下的殘骸。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從谷底爬到陽光處,靠的絕不是另一個男人。 遇見老公前,我花了好多年讓自己重生成為原來的我,傷口雖不在了,但記憶中的裂痕卻時時告誡我一切都要知福。是啊,知福尚要惜福,結婚也是修行的開始,花 了這麼久整理好自己才得以遇見更好的人牽手一輩子,這是喜事、這是福氣。

     所以與這個小市鎮告別,也不見得都是傷感,是幸福的路開始蔓延。


2009年的今天我開始在屋簷下漫延今後的幸福
壽星我已經被Tony凌晨零時的擁抱哭花了臉
麻煩妖魔鬼怪等退散
給我一個清靜的年

壽星文在今晚由本人親自下廚過後來日再補
壽星在此先感謝今晚將一品本人廚藝的蔣壽星一家人
這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
除了兩個同月同日生的壽星就在一樓之隔外
還能看見我當大廚的樣景
真的    少之又少

還請各位多包函
我不介意大夥先吃個湯包再來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