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很遜,都年過三十了,還不曾繞過一圈台灣,人家Tony年輕時早就完成這樣壯舉,好在有幸在當媽前一嚐宿願。這次環島都是同事在策劃,四月就開始訂飯店、民宿,我跟Tony的紐西蘭蜜月自助行,也是這些前輩提供過去行腳的資料才能如此順利,只能說,貴人相助啊!

  台灣,並不像新聞上廿四小時輪番放送的畫面那麼糟糕,很多角落若不自己用眼睛看、用味蕾嚐、打開耳朵聆聽,你永遠看不到電影裡【練習曲】那樣的風景。我很喜歡台灣東部,當然一部分是因為我是東部人,純樸的人情味和自然山色,在廿一世紀的今天仍存在東部的鄉鎮裡,有幾次自己的笑容甚至可感覺到頭皮正在發麻。

  第一次看到月初,從海平面慢慢升上來,橘色光就這樣透過一朵黑雲向外灑開,雲朵好比小學生的美勞作品,黑色的雲橘色的框線,漸漸月光開始爬上黑雲頂端,月亮的雛形開始出現,黃色的光彩加入,瞬時間就像洩了瀑布一般,月光灑向海洋、從遠方的彼端洩下一道光束,照映在海風徐徐的海面上,月亮的光暈開使四射在周圍的星空,讓星星都因此而暗淡起來......

  第一次看到日出,清晨四點多窗外的橘光讓我驚醒,一個不小心把房間裡剩下的三人全叫醒,眾人才發現離太陽升起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實在太驚訝了,就算還有一個鐘頭,為什麼地平線如此令人心動?我一個人坐在陽台聞著海味,遙望前方的自行車道上,三三兩兩的阿公阿媽已經騎著鐵馬出來運動了,一對對早起的情侶坐在沙灘上摟著肩互相取暖,海巡署駐塔人員仍在崗位上,船隻漂泊在海面上準備回航,漁網隨浪波動,沿著海岸邊的街燈仍舊為路人點亮一盞燈,我坐在陽台用力將這片海景映入眼簾,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樓下的房客突然大叫:太陽出來了(有這首歌,但容易唱走音,屢試不爽),我們也全醒了,太陽的光束是一片,大剌剌的照映穹頂、灑向無邊的大海,太陽,一點不都害羞......我才知道,比起那些厲害的鏡頭,人的眼睛才是最棒的數位變焦。

  在鯉魚潭騎腳踏車,湖面不大,我們追著樹蔭跑,車道上上下下,我甚至舉起右手就可以拍打掠過頭頂的葉片;穿著膠鞋走在小琉球的潮間帶,小螃蟹在我腳邊划行,我看著海膽,摸著海星,聽民宿的大哥向隔壁的遊客精神勸導(因為他們正在丟海星,以為那隻海星是假的,喔,牠是真的很像假的啦),他們真的很愛自己的土地,對我們解說後,又小心翼翼將這些潮間帶裡的生物藏在更大的石頭底(尤其是藏海星,老闆還先四處張望一下有沒有人偷看),民宿的大哥也才不到廿五歲出頭,對自己出生的土地就這麼富感情,認真做保育,還勸我們不要買星沙,年輕人不簡單啊。

  還有一個城市令我難忘,那就是高雄。很美,尤其是愛河。可惜相機在這時電池耗盡,沒能拍下美麗的西子灣、愛河夜景實在可惜,但這個城市不一樣了,就連夜市也目不暇給,高雄,真的變了唷!

小朋友完到屁屁都露出來了

小孩很瘋,追逐浪花到屁屁都跑出來了。

Tony一直在尋寶

Tony也加入我們一起玩耍

東港的黑鮪魚生魚片

東港的黑鮪魚百分之八十都是小琉球漁民的漁獲量,我們吃了500元一盤生魚片,吃到眼睛會笑。

高雄天之穹頂

高雄的每個捷運站都很有特色。

魚嘴

同事的小孩正在餵魚,我忙著捕捉魚嘴的畫面。

松園別院

松園別院外的樟樹,向外就是太平洋。

鯉魚潭騎腳踏車

鯉魚潭環潭車道,前方是三毛。

 

日出  早上四點多

太平洋上的日出,右上方那一點是星星。清晨四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