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開始著手進行第二件IQ light,盧老師就開始對我不厭其煩的灌輸"自己設計模版"吧~這回我想設計五邊形與六邊形的對話。因為邊形有兩種,組合起來的燈罩將會是橢圓形,由於片片相扣之處是緊貼狀,燈光不易透出,很適合擺在玄關等不需要強光關照的地方。

我請盧老師以電腦繪圖為我畫出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圖片經由放大後,我開始在邊形上設計花樣。原本想設計出波浪的形狀,結果波浪變成鯨魚出海,好像仍別有風味齁!設計花樣也有小撇步,只要設計一個,剩下的用描圖紙或是利用透光描繪,就可以在每個邊畫出一模一樣的喔!

將圖樣設計後,必須以厚紙板將模片裁剪出,其實原本想偷懶,畢竟直接將A4的設計圖描在PVC不是更省事嗎?但盧老師態度軟性但語氣堅定的要我堅持一步一腳印,我真的才乖乖的、認份的,先做出一張厚紙板模片。

事實證明盧老師的堅持才是對的。

因為若以A4的紙張當成模板,它真的是太軟了,無論是剪刀或是美工刀,根本無法裁剪出漂亮的曲線,也就是說,花那麼多時間設計出來的圖樣,可能就在偷懶的那一步被剪壞了、割壞了。所以啊,與其對我碎碎唸,盧老師採用的可是愛的教育啊!我認份的將那張A4設計圖用釘書機釘在厚紙板上,慢慢的用美工刀裁切,花了好多時間割厚紙板耶,這比剪PVC板更討人厭啊!

兩個五邊形與六邊形的模板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在PVC板上工作囉!

謝謝彎彎的家人,將我送給他們的作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在玄關,讓它隨時都可以為晚歸的人點一盞燈,謝謝喔!害我都不好意思了呢!

附上彎彎娘的美麗的IQ loght from Tzeyin一文,如果有裝燈的相關問題,可以在她的網站上發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