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和Tony尋尋覓覓後,我們看中適合天天居所的寶地,那兒有太陽光溫暖著,到了五月份甚至還有螢火蟲圍繞,雖然偶爾有行人與動物經過,但是通常會經過那兒的人們,都是懷著愉悅的心情,加上我們遠遠就能遙望,所以我們非常希望心願能達成。週日趁主任銷假上班時,基於道義我們告知主任這個想法,因為天天已經火化,再加上我們選擇的骨灰罈是環保材質,主任很阿沙力的就答應了。

早上七點,我們在自家頂樓打點了Tony為天天準備的盤纏,一路走向山坡時,小小的骨灰罈已是我最後一次能抱在懷裡了,我輕輕撫摸絨布上的細毛,就好像以前我抱著牠一樣......有說不出的矛盾,因為這既是傷心不捨,卻也是牠的任務已了準備下一個開始啊!

今日的吉時十一點左右,讓天天帶著一點零用錢給土地公領路了。這幾天為天天唸的經,也幫助我的情緒和精神穩定許多,豬頭臉、魚泡眼跟著佛經消散,我也開始試著跟隨Tony的笑點左右我的嘴角,當然,留下的人都需要時間沖淡思思念念。


唯有放開我的執著,才能成就牠的放下。

 

 

 每當我坐在餐桌上看書的時候,天天總是陪在我身邊,有時更索性趴在我書上睡著了,常常翻頁的時候還會擔心吵醒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