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底出版的書籍,封面的人物就是作者,它透露出寫書的人年輕、聰慧、而且帥氣。可能是後者讓出版社決定以他的肖像召來買氣,但卻因為如此,我連翻它的衝動都沒有。

直到我出席了ㄧ場婚禮。經過一番熱情推薦後,緣份才到來。

先說說這位帥氣的作者好了,他名叫保羅‧裘唐諾Paolo Giordano,這位名字像極了佐丹奴的帥哥來自義大利,非常年輕,1982年出生,屬狗。他熱愛數學,並且鑽研他愛的領域,目前正攻讀粒子物理學博士學位,這本小說是他初試啼聲之作,以他擅長的數理建構出ㄧ則如醋ㄧ般的故事。2008年問市至今,已經拿下五座文學獎,其中ㄧ座還破了得獎者年紀最小的紀錄─義大利史特雷加文學獎。基本上這本書在我翻閱之前,已經深獲好評。

質數-只能被ㄧ或自己整除。書中的主角各自在童年時代的不愉快經驗,造就了本身比別人來的更大的缺陷,他們小心翼翼的築起ㄧ道牆,在朋友之間、在家人之間,直到有一天,這兩個人彼此相遇,發現對方身上都有一種自己才看得懂的傷痕,於是ㄧ段友誼開始了序幕。

但,他們仍然是質數啊。而且是巒生質數。巒生質數就像11和13、17和19ㄧ樣,明明靠得很近,卻跨不過中間的偶數,他們成了一串序列中最孤獨的數字,他們是兩個孤獨的靈魂,沒有遺世卻孤立。

作者以他最擅長的數理,不賣弄專業,以淺顯易懂的觀念鋪陳了一段故事,酸酸的故事,適合給大人啃讀。這讓我想起另ㄧ本我不再沉默,同樣提到青春期的困窘,但比較適合成人與孩子閱讀。

書裡序寫著:所以哪一種比較孤獨呢?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愛自己,誰也不愛;還是心中愛著別人卻無法向愛靠近?我覺得都很孤單。

相加不就好了!只要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