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多舌男今天又有驚人之語

「老師,如果我們拔河第一名,可不可以讓我們放一節課?」

「甚麼是放一節課?老師聽不懂!」

「就是給我們一節課不上課啊!」

「不上課?那你們要幹嘛?」

讓我們在教室跑來跑去啊!」邊講,手還在畫你跑我追的圈圈

「啊?!你覺得勒?這樣別班都被你們吵得不用上課啦!」

 


他們才國一,有些時候我得把他們當小學生看,一些本來應該會生氣的畫面,突然就變得有趣了!

在我任教的學校,國一生第一次參加的團隊比賽,就是班際拔河比賽!賽前我只瞄了一眼比賽辦法,從此之後那張比賽辦法就一直在體育股長手裡。那天體育股長問我:「老師,選手要怎麼選?」「找粗勇耶!」結果不等股長欽點,已經有同學自願報名,我一看名單,本來還擔心是不是股長搞不清楚誰是誰、填錯名字了,包括幾個身高不到150、體重也沒破40的小男生都在榜上,沒想到股長說:「他們自己來跟我說"我想要參加拔河比賽"!」既然人小志氣高,我也就不多說什麼,重點是拔的人和搖旗吶喊的人開心就好。那週的班會,長舌男舉手發問:「老師,如果我們進前六名可以吃Pizza嗎?」「當然沒問題啊!」沒想到,他們就這樣一路拔進前六名!

兩次比賽,我都因為有課在身,沒能蒞臨現場觀賽,但是學生總會在賽後的下課現場重播一次給我看,隔日再用筆戰報導心路歷程。今年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放寬心,適時的將手上的風箏線鬆開一些,他們其實可以飛的很好。這次比賽我只有簽名,小孩自己卻可以搞定名單、排好選手順序、練好口訣、自行公佈比賽場次與敵對班級、還跟任課老師打了聲招呼。我發現,其實我不需要把自己逼的這麼緊!

無論到底是為了Pizza還是為了再追加一瓶飲料,每一場的喜悅都已經在漸漸超越Pizza的滋味。我也要放寬心!不管有沒有得名,能看到他們走到這一步也是一大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