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養的貓咪高齡17了,因為種種因素老貓開始不吃不喝不拉,愁的我娘整日憂心忡忡。和圓圓同時進我家門的露露則早一步登天,我知這隻貓在我娘心裡的分量,愛旅行的娘為了牠從此不在外留宿,甚至接了社區管理員的職務,每週一到五坐在警衛亭上班,只是為了多賺錢帶牠上獸醫院。(結果當太稱職,現在要被拱出來當社區主委!)

又到了娘跟老貓奮戰的時刻-餵藥、灌食,只聽見女兒稚嫩的聲音從房間傳出:

圓圓,現在是吃飯時間,要乖乖吃飯喔⋯⋯

圓圓,吃飯才能長高高,要多吃飯⋯⋯

圓圓,飯飯不能吐出來,妳要加油⋯⋯

阿嬤,我要留下來照顧圓圓⋯⋯

很欣慰女兒的體貼,亦步亦趨跟在老貓身邊加油打氣,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因為我一直很想帶媽媽出外旅遊,但娘心繫家裡的貓咪,只能等牠圓寂後才能付諸行動,但我真心希望牠可以好過一些。

我們都是貓奴,不認識貓咪的人真的難以體會我們的心情。

  

攝於2017 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