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開臺大醫院時
意外發現位在隔壁的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
恰巧撇見兩位外國人正要步行入館
索幸尾隨在後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帶去日本送貴人
我只能用”琳瑯滿目”形容之
你想的到關於台灣或中國的東西它通通都有
字畫?有!而且還有大小楷毛筆硯台任君挑選
國劇?有!普通如臉譜大如刀馬旦的人偶一應俱全
國樂?有!絲竹如南胡琵琶三弦洞簫,掌上型或是桌上型通通有
刺繡?有!小如香包絲巾名片夾口紅盒筆袋盒面紙包小背包等週邊商品
哪怕是龍鳳成雙或爆竹一聲除舊歲或是清明上河圖(當然是部分啦)全刺給你看
服飾?有!乾隆慈禧裝加框袖珍型或是一整件唐裝買回家穿也可以
台灣味不夠?
錯錯錯!T-Shirt上也可以找到有台灣地圖的樣板和可愛的原住民插畫
甚至比Hollo Kitty還夠誠意的磁鐵也看得到原住民的身影
木雕?多的勒!范雅志家有如半個籃球場大的玄關放置的那艘船
也有迷你型供您買回家賞玩
更別提什麼玉啊這些俗不可耐的東西了
整個推廣中心含地下一樓共有三個樓層
我發現我竟是扣除服務人員裡唯一的台灣人
圍在我身邊的不僅是說英語的消費者
還有德語跟東南亞的語言參雜其中
有的在討論買哪個抱枕套才適合家裡的Size
有的在選哪一件Formosa的衣服才比較有台灣味
還有人是提著菜籃採買
很像我們在逛頂好超市一樣
重點是很便宜
比我在國外的觀光客專用禮品店價格都來的實在
難怪他們要提著菜籃
有一位阿兜ㄚ在付賬時
還特意問售貨人員One Fifty跟Cash的中文怎麼念
他還有複頌一次唷
壹佰伍拾元 現金
腔調跟我念日文很像
抓不到重音音節
有空的話大家不妨去挖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