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生平第一堂國際標準舞課
暢快淋漓啊

自從被醫生宣告和瑜珈說掰掰的日子後
運動就再也沒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於是體重機的指針也開始無情斜眼地對我向右看齊
沒想到現在因緣際會跟著愛跳舞的同事共舞
很妙
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深藏不露呢!

上週因組長休假
於是我留守在辦公室沒去上課
沒跳過標準舞的我當然是嚴重落後
愣在教室後頭從大鏡子看著大家複習上週的Rumba
挖哩勒~我可以回家了
所幸在同事個別將我帶開惡補後
再加上媽媽的好基因作祟
沒讓同事痛苦太久

國際標準舞分為摩登舞和拉丁舞
拉丁舞又可分為五種曲目
依次是倫巴Rumba、恰恰Cha-Cha、捷舞Jive、森巴Samba及鬥牛舞Paso Doble
以前陪媽媽看黑池大賽或是看徐若瑄在日本時期的國標比賽時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Jive
不但動感而且又可以把長長的腿踢得高高的
但是今天學慢慢的Rumba後才發現
先把Rumba跳好再說吧

Rumba是什麼呢?
音樂通常是4/4拍
舞步風格就是要散發愛的氣息
所以身體的延展跟腰的擺動成為主角
小S最喜歡示範的也是Rumba
據悉稱為愛情之舞的Rumba起源於四、五百年前的古巴
當時古巴有許多的黑人奴隸
由於他們在古巴被壓迫
因生活困苦而產生悲傷的民歌
慢慢的這種悲傷的歌曲受當地氣候的影響
而變成催眠式、懶洋洋的音樂
再加上拉丁美洲特有的打擊樂器
而使得Rumba更富有羅曼蒂克的氣氛
在古巴的非洲人即隨著這種音樂起舞以發洩情緒而形成現在的Rumba
雖喪失了悲傷的氣氛但催眠式的演奏氣氛仍然很濃厚
這也使得Rumba更受歡迎

大多跳國標的搭檔都是夫妻檔
我爸媽算是例外

我的同事們都身懷絕技
今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