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位好久不見的友人來電
已經六年沒消息了吧
問到彼此的近況還會以”那個常常陷害妳們的xxx 現在在做什麼?”來作為我們印象中的她的代名詞
總之
那是一段很有趣的實習生涯
簡單的寒喧好像又把我們的距離拉回了六年前同甘共苦的時代
因為他
讓我想起我的組長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會遇見很多朋友,但有些人只是過客,有些人即使不常見面卻常駐在我們的心裡,經過時間的粹煉,漸漸的我們只會吸引磁性相同的人而成為好友…到最後,我們是因為品格的特質來挑選朋友”
(我常常以上述的話語安慰自己擔任副手的原因)
於是我開始翻閱N百年前的記事本
打電話和那些失聯許久卻又心繫於彼的朋友
我的心裡感到很甜蜜也很踏實
因為了解妳的人總是會省下最禮貌性的對話和恭維
說出彼此最想聽也最中肯的話語
偶爾打電話給心中掛念的名字吧
其實 對方也在掛念妳啊!

改天抽空去一趟台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