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誰?  怪自己啦

事情的輕重緩急究竟該怎麼分?

我以為早些讓校長認識全校三百多位教職員工是最重要的

於是就算是同仁不甚滿意的作品

我還是笨笨的拿給校長去背名字

因為校長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問

照片整理好了嗎?”

學校老師太多,可以早一點給我嗎?”

好多人我都叫不出名字,尤其是專任,照片什麼時候好?”

跟長官相處久了

從他事必躬親的態度  我知道他是來真的

校長也真的認了真 拼了命

還把大家的照片作成flash

每張照片只停留六秒時間想名字

但是有什麼用呢?

想刪除紀錄的同仁知道電子檔的存在還是很生氣啊

那麼為什麼不交出你滿意的照片給我呢?

就算我拿出全校三分之二的員工

長官還是皺眉:

怎麼沒有全校?”

舊檔案沒有嗎?”

再找一找

偏偏你自己都說二十多年來不曾拍照

結果一拍卻顯出攝影師這麼失敗

二十多年哪   難怪我翻箱倒櫃都沒有你的倩影

你生氣為什麼當初我不刪除

我解釋長官要認識新成員啊  長官也是剛到任不是?

你不能理解  我也不能說服你

到底我該怎麼作?

直到上週

認真的校長替大家作了教職員工證

還在行政會報上展示證件的精美

我還一臉狐疑地問:

範本裡的主任教官  照片打哪來的?

然後  我就知道今天你更生氣了

好好好  對對對   認人的光碟工具  這下變成你最討厭的白紙黑字彩色化

我也生氣啊

我好像成了借刀殺人的兇手

把大家原來私密的東西  全攤在陽光下簽名認領

很抱歉  讓你生氣了

可是我也不好受啊

就不要再罵我了

今天上完最後一堂課

可愛的掌元替我關教室的電燈時

突然說:

老師  你心情不好嗎?

對不起

老師不是在生你們的氣

以後不會把辦公室的情緒帶到教室裡

其實

你們今天表現的好棒

我哼過一次唱名的Think of me

你們就能跟上我的伴奏吹得好好聽

好聰明

以後不要再跟老師借課去考試了好不好?

剩不到三個月  就畢業了耶

好懷念當老師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