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膳前不小心看了冰上奇蹟這部電影
看著看著  眼淚竟然留下來了...

冰上奇蹟其實是部舊電影
講述一個真實的夢幻隊伍奪牌的故事
因為是從影片中後段開始欣賞
大略知道教練啟用許多年輕的冰上曲棍球選手→平均年齡21歲
許多甚至還是大學生
因為教練的信心    不顧大家對這些國手的懷疑和不信任
堅持稚嫩的子弟兵為美國出征
在一場冬季奧運會裡
他們在決賽中擊敗了世界第一的蘇聯  
沒有所謂的冠亞軍(準決賽)之爭    或是終場前2秒入網這些芭樂橋段→忠於事實
美蘇之爭    擊敗世界第一的夢想
比起金牌戰更彌足珍貴(導演甚至簡單帶過冠亞準決賽)
最後為美國隊得到一面想也想不到的金牌

過去我從未有過"團隊合作"而勝出的經驗
如果3人算是團隊  那麼勉強還有過→還能有什麼  科展啊
2005年8月  是我第一次跟超過3人以上的隊友合作
為金牌而戰  為台灣而戰
和電影中的場景一樣
台下也有跟我一樣來自台灣的友人、團員、老師們
屏氣凝神的十分鐘都在替我們祈禱
我還記得十分鐘的比賽一結束
台下就有眼泛淚光的團員衝到演員出入口迎接我們
說:天哪.............然後上演諸如此類的飆淚  擁抱戲碼
然後
我們上台  讓頸子去接受裁判賜與的金牌

電影的最後說
此屆冬季奧運會後
美國冰上曲棍球隊招募各好手組成一支夢幻隊伍
但夢幻隊伍  不就打破了夢幻的空間嗎?
是啊
如果隊友們都早已具備顯赫的背景來頭
金牌就不足為奇了    
小福不也是?
我們都不專業 但是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指揮願意相信
這群非專業的團員就是可以這樣地有可能    可以這樣地夢幻
能成為夢幻隊伍    也是因為指揮蘇老師可以在我們身上激發無限可能

我期待8月在匈牙利
和我的夢幻隊伍再戰一場
帶著淚水和回憶  滿滿的從巴黎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