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演完了,可以爆雷。

王世子到底為何失蹤?去哪兒了?找回來沒?以上這些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大夥黑燈瞎火忙找世子的時候,發現了王后娘娘的貼身宮女和值班的宦官幽會,可是這宮女卻懷孕了!宦官的孩子嗎?怎可能!閹掉的東西哪會長回來?那是誰的?媽呀!是殿下!

王后娘娘深感被宮女背叛,殿下發現宮女心在宦官身上,在宮中熬了多年的崔尚宮,現在要被發配給懷了龍種的宮女使喚,明明都是服侍人的下人,熬了多年卻只能被河內官吃豆腐,無法獲得殿下芳澤,很悲催......

只有保姆內官在乎王世子失蹤了。頭尾相連,挺有意思。觀眾都要走了,舞台上還剩下保姆內官在找王世子,我都忍不住違規替她跟空曠的舞台拍照。除非我們都走光,不然她還真下不了台。

全場無舞台佈景,全靠演員走位佈局,一個聲響隨時變化過去與現在的故事,一次次堆砌拼湊出完整的面貌,也讓人見識到皇宮裡的無奈。舞台既寫意又詩意,一場太醫為宮女診脈的戲,舞台兩端的演員演起來既符合男女之別的問診戲碼,又有點揶揄好笑,一場崔尚宮行刑宮女的戲,聲響和行刑者、被鞭打者的安排,也很簡單明瞭。

既然是音樂劇,音樂就佔據重要角色。幾首寫給重要角色的曲子真的很好聽,給崔尚宮的曲風好跳tone ,可是莫名的很搭她的自嘲。但我更喜歡它的開頭,緊扣主題不放,演員的慢動作姿勢唱起歌來應該很吃力。鼓聲對營造氣氛的影響非常重要,但不知是位置的關係還是樂器本身的問題,覺得聲音悶悶的。

唯二的道具之一的那顆杏子,道盡了進宮之後只有酸楚的份吧。

我倒是挺好奇韓國演員唱歌喉音用這麼兇,難道不會唱壞嗎?雖然有些台詞像是中殿娘娘、殿下、聖恩浩蕩這種常看韓劇都會知道的韓語,聽起來好親切,但我還是需要清晰的字幕啊~顏色太淺看的我一度以為自己眼睛沒雷射好。

但總歸一句,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