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場共90分鐘,演繹了一場武俠歌舞劇,契機來自該團在第二次來台公演時,意外在桃園機場看到布袋戲的看板,而開啟了第三回來台公演的劇目。

劇情圍繞著一把封住節界的寶劍,因守護者一場意外導致群雄覬覦,因而發生搶、偷、守等爾虞我詐的行為。演出前很認真的想搞懂人物關係,奈何所有的人名似乎都在跟電玩致敬嗎?我覺得真是太難記了,光是唸中文我都快咬舌自盡,更何況在快速的台詞唸白之下,字幕燈跑的比煙花還快,眼好累,心更累,但起碼還有清楚的字幕輔助,甚感欣慰。(想想韓國的王世子字幕呈灰色,簡直想把觀眾眼睛搓瞎)

舞台設計其實不複雜,除了實的設計外,也利用了虛的投影,演員在高低的實景上可營造來與走、追和跑的情境,簡單的輪軸裝置可迅速拼貼空間與時間的變化,而虛的投影還可展現演員解釋尋劍過程將出現的關卡,好似魔戒裡旁白在說明魔戒為何存在,畫面是一幕幕剪輯過的拼貼,只是在舞台劇上,說話的人跟講述的畫面同時存在,觀眾能輕鬆利用畫面,從一大串闖關的文字裡一窺其艱險。

讓我覺得厲害的部分是燈光。

尤其當雪花飄落時,那是一顆顆燈泡緩緩下行,待到底層時燈光暗,再迅速抽回舞台上方,然後再化為雪花重來一遍。不規則的雪花飄落,讓舞台更加絕美。刀光劍影之下的碰撞,燈光再度展現它的功力,因為演員卡的位置只要略偏一點、時間秒數若沒精算好,就失去燈光要達到的效果。到了下半場,它更是推波助瀾的功臣之一。

因為整劇在向布袋戲致敬,演員的裝髮極為厚重,衣服一層又一層,因此在武打動作上略顯苯拙,比較像花拳繡腿,擺姿勢還是比較重要,尤其是女主角的頭飾,演員應該連轉頭都很辛苦吧。

中場休息30分鐘

這是粉絲搶購周邊商品的時間,也是觀眾和布袋戲偶自拍的時間。

下半場70分鐘,寶塚展現它最華麗的歌舞表演,炫爛奪目的燈光,不僅僅是那顆吊在第一排觀眾席上方的旋轉球,那顆球瞬間將國家戲劇院化身為夜總會,隨著演員一組又一組的歌舞表演,舞台一直沒閒著,每一組的主題不同,舞台設計也一直在變化,燈光一直是催情的舵手。

音樂一直處在高強度,其實聽久了耳朵會累,畢竟我不是第一排的迷妹,既看不清也摸不到,迷妹一直都很嗨,拍手無敵認真,每一個拍點都沒有miss掉,好忠貞。所以看到演員出來和大家話家常,我覺得安排的很好,既滿足迷妹們與偶像親近的機會,也讓我可以暫且休息一下,但也在那短短交流的瞬間,讓我見識到日本人推銷自己的功力,此等圈粉的公關能力,太厲害了!

演員換裝的時間真的很短,而且連髮型都來整套,想起在日本觀光對當地女孩從頭到腳甚至配件的搭配,連平民都如此,舞台更是!我個人最喜歡白褲搭白燕尾服的裝扮,粉色為裡,帥氣滿分,在寶塚當男演員是幸福的啊!女舞群的大腿舞一字排開,也許身高上沒有紅磨坊的舞者高挑,但很有誠意,小短裙配上桃紅低根鞋,腳踢的又高又直,很美。

在節目單上看見首席一身紅羽毛的裝扮,第一個想到的是:這樣有很美嗎?但是當這些男演員(當然是女生,而且是腿好長的女生)從階梯上緩緩走下時,視覺的衝擊之大,是男人都會汗顏的帥性,誇張的羽毛隨著演員搖曳擺動,那是撩人的姿態、鎮壓全場讓人不得不臣服的氣場。

場中許多觀眾是日本人,在售票處聽見的都是日語,連同廣播都是中日文交替,讓人恍如置身在日本一樣,只能說寶塚魅力無限,這些旅居台灣的日僑對自家人非常捧場,尤其是砸大錢坐在搖滾區的男女老少,不管國籍為何,彷彿演唱會模式般,只是這裡不是小巨蛋,而是國家戲劇院。

這場演出到10/28,還沒來的及的朋友,她在下午場也有演出,不妨走一趟戲劇院感受她的魅力,不然就要南下高雄囉,文化中心的硬體設施需要克服的技術更多,還是來北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