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從出生到現在的頭髮,一直都是由我操刀,拿的是一般文具店賣的剪刀,一且只求有剪短就好。

現在她開始上學了,有同學相伴,會開始跟我說哪個同學穿裙子上學,她也想穿裙子;哪個同學穿高跟鞋,她也想買一雙......面對這些,我總是四兩撥千金,女兒那麼愛跑步,她的膝蓋舊傷新傷通通都有,我還是希望她能穿長褲保護自己;高跟鞋只能穿到學校門口,然後它的命運就只能擺在鞋櫃裡,我總是笑她與其穿高跟看起來很高,還不如多吃多睡覺赤腳也很高。然後她也欣然接受媽媽的唬爛功夫,從不會在同一個問題上糾纏。

上學後,她有喜歡的朋友,男生女生都有,她開始會注意誰跟誰好,誰對她不好,我想進了學校之後,似乎孩子也開始注意自己的形象了,我竭盡所能希望她對自己的形象是建立在自信、健康上,所以我開始萌生是否我應該放下屠刀?啊~是剪刀,讓專業的人操刀比較好一些?

天氣開始變冷,她一頭長髮成了我的噩夢,無論是早起梳髮還是沐浴後吹髮,在一陣勸導後,我發現她很快能接受一刀的痛快。想起我的童年,坐在家庭式美髮店哭得死去活來的樣子,我女兒比我乾脆多了。

在此紀錄她的第一次沙龍初體驗,也感謝又菁把她當成大人般的對話,剪多少都是她自己跟設計師溝通,媽媽只負責在旁邊給她勇氣,結果她痛快的剪到肩膀上頭,一點都不需要媽媽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eyin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